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自主品牌再现公关风波,长城与长安官方回应了

发布时间:2020-03-31 09:24:52

针对近期长城汽车公关内部汇报遭长安汽车攻击一事,长城汽车官方3月30日作出回应表示,该文件为长城汽车内部所发,事件为上周发生。长城汽车还称,事情发生后,已与长安高层和迪思公司进行交涉,有关文章均已删除。

而涉事的另一方长安汽车则向媒体表示,“近期掌握到网上H6对标和不利于CS75等产品文章800余篇,但我们并不认为这是长城汽车操纵所为。”

此番回应,似乎另有意思。有网友称:看似将有大事发生。

回顾日前报道,网上曝光的一份长城汽车公关部汇报文件显示,长城汽车公关部发现近期存在异常的、有组织的负面攻击,经深度调查,确认是长安汽车组织发起的针对哈弗H6/F7等车型的进攻性负面传播。该公司还调查发现,负面传播主要通过与哈弗H6对比,恶意贬低哈弗H6产品;通过严重偏颇的行业、市场分析,贬低哈弗H6;捏造、虚构客户大范围投诉,通过对不实的产品质量问题进行攻击。长城汽车公关部还汇总了对方主要攻击手段及近期的攻击数量。

在文件中,长城汽车表示,采取与长安汽车沟通交涉的措施。通过公司多个层级领导,与长安汽车高层进行交涉,敦促对方立即停止攻击行为。长城汽车认为,疫情期间,国内汽车市场尚待恢复,长安汽车与长城同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中坚力量,应同气连枝,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市场之中,共同引领中国汽车向上发展,不应“窝里斗”。

同时长城汽车还与迪思公关公司交涉:严厉告知事件后果,责令其马上停止项目执行,立即删除所有涉及负面攻击我司的文章,同时将长城汽车严正态度传达给长安汽车方面,否则终止一切合作。

查询官方资料,迪思公关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第一批立足于中国市场为客户提供整合营销顾问服务的专业机构。该公关公司与多家汽车企业存在合作关系。包括奥迪、一汽-大众、哈弗品牌、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吉利汽车、福田汽车、北汽新能源、江淮汽车、东风本田、福特、红旗品牌、东风日产、奇瑞汽车、广汽三菱等都是迪思公关的客户。

而此次事件中涉及的两家企业,均为自主汽车中销量靠前的车企。长城汽车已经连续四年销量突破百万辆,2019年累计销量为106万辆。长安汽车2019年销量为80.32万辆,同比下降6.5%。

针对此事,有网友认为,“有这时间努力提高自家车辆的质量性能,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卷,双双盈利多好,用这种恶意攻击贬低对方的方式提高自己的知名度,终将被消费者唾弃。”另有网友表示,这么大的车企总是搞小动作,真是败好感。

如昨日报道所称,企业公关手段多样且复杂,除了一些企业及产品的正面宣传外,背后的一些暗里操作往往令人“意想不到”。消费者一般难以辨析,更容易被误导。

国产品牌屡次出现“窝里斗”,难免会让中国消费者感到失望。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曾说,希望网络上的“车黑”早日销声匿迹,中国汽车品牌任重而道远,一定要共同努力抓产品,而不是搞内斗,一定要安静下来埋头苦干,不断提高自主品牌市场份额。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