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车企跨界造呼吸机有多难

发布时间:2020-04-01 10:12:17

虽然说造汽车和造呼吸机看起来似乎是两件八竿子打不着的事,但无论如何目前看来,车企们的确承载着全世界领导人应对疫情的最大希望,比如说,特朗普。

近段时间的美国车企大都面临着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的尴尬,不仅惨淡于疫情对新车产销的打击,还要焦头烂额地应对着一个不是那么通情达理的国家领导人。 

没错,怼天怼地的特朗普,这一次又怼上了车企。

27号这一天,特朗普在推特上对福特和通用汽车大发雷霆:“通用汽车公司必须立即在俄亥俄州重开他们那被愚蠢地抛弃的工厂,或者其他什么工厂。总之必须开始制造呼吸机,现在就去!福特也是,快去造呼吸机!!!”

火力全开、歇斯底里、逻辑混乱……典型的特朗普风格。

特朗普舌战群儒

其实,在这条推特中,特朗普多有携公疫报私仇之意,比如说,“被愚蠢抛弃的工厂”。指的便是此前通用关闭的一家位于俄亥俄州的工厂,而这个州对于特朗普的连任选票来说至关重要,特朗普早就因此与通用打过嘴炮。

前一段时间,通用汽车和医疗设备制造商“Ventec”公司合作,启动“V计划”,准备在通用废弃的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生产呼吸机,但涉及10亿美元巨额费用,协议在最后时刻被取消。通用打算启动另一处代价较小、在印第安纳州的生产计划。

此举再一次激怒了特朗普,于是他又开始了在推特上添油加醋的咆哮:“通用之前说会‘很快’给我们提供4万台急需的呼吸机,现在却改口说4月底之前只能提供6000台,与玛丽(通用汽车CEO)合作真糟糕,他们是想要卖个好价钱。”

通用显然不承认这种“待价而沽”的行径,很快便在一份声明中表明:我们一直在与呼吸机制造商Ventec Life Systems及其供应商一起,在过去一周多的时间里,夜以继日地工作从而满足迫切的需求”。

福特也急忙表示,正在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呼吸机的生产工作,并正在与特朗普政府进行“积极对话”,以寻求生产许可。

即使有再多的委屈,车企们也不敢跟总统正面硬刚。毕竟,根据美国《国防生产法》,总统有权使用行政力量让企业生产战时状态下国家需要的一切产品和物资,而目前,特朗普已经使用了这一权利,被要求生产呼吸机的除了福特、通用等车企,还有波音等其他工业巨头。其次,面临这一困境的也并不只有美国车企,这几天,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召集了福特、劳斯莱斯、本田等60多家制造企业和机构,请求他们转产呼吸机。随后德国、瑞士、意大利等国家也发出了类似呼吁。

其实,特朗普的病急乱投医、急乱咬人很大程度上也来源于自身抗疫不利招致的美国国民对其展开的广泛批评。

其中最为吃瓜群众喜闻乐见的一出戏便是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对特朗普的炮轰,他面对镜头愤怒地指责特朗普:“纽约州是目前美国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我们现在至少需要3万台呼吸机,而联邦政府只给我们送来400台。400台,有什么用,你让剩下的26000人在这里等死吗?”

盛怒之下的科莫甚至算错了“小学数学题” ,因为三万减去四百的正确答案应该是29600。

事情还没完,后来在27日白宫发布会上,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乔纳森卡尔问特朗普:作为总统,你在保证美国各州、各医院、以及每个需要呼吸机的患者方面,能做点什么?”

听到这话,特朗普摆摆手说道:“听着,听着,别像个小可爱一样,好吗?”

不知道美国人民如何会意“小可爱”,但大洋彼岸抖音上数以亿计的“小可爱”一定会表示这个老头污名化了这个词……

来源:名车志Daily  作者:户志强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