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中国人为什么喜欢买白车?

发布时间:2020-04-03 10:30:56

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中国马路上白色的汽车占比特别高,甚至已经高到了单调的程度。那中国人对白车的喜爱度能否排到全球第一呢?国人又为何如此钟爱白色车漆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汽车颜色的事!

解答疑惑需要数据支持,所以首先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个来自美国的车漆权威机构,它就是作为全球十大涂料品牌的艾仕得Axalta。艾仕得的《全球量产汽车色彩流行统计报告》自1953年首次发布以来,已成为汽车行业历史最悠久且最全面的色彩报告。

这份报告将会与艾仕得的另一个年度色彩报告《艾仕得色彩趋势报告》一同为车企提供深入、中肯的消费者色彩偏好洞察,帮助他们做出汽车色彩决策。所以咱们今天的主题就将围绕着这份刚刚出炉的2019年度报告展开。

2019年全球量产汽车颜色占比 

根据艾仕得《2019年全球量产汽车色彩流行统计报告》显示,自2010年起,中性色(白色、黑色、灰色、银色)就成为了全球汽车市场的主导色,它们的总市场份额达到了82%。在2010年,银色以26%的市场占比位居榜首。而在10年后的今天,中性色彩的市场份额依然高达80%,但其中各颜色的占比却发生了一些变化。

首先,10年后白色成为了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颜色,占比达到了38%。银色的占比大幅下降,仅有10%,创10年来新低。同时,自去年以来,灰色、黑色和红色的市场占比上升了1%,蓝色更是最近两年突然兴起的颜色,市场占比跃升至7%。据统计,今年的全球汽车流行色的色盘丰富性高于以往任何一年,也就意味着当下汽车颜色越来越丰富了。

在全球范围内,2019年中性色的市场总占比高达80%,其中灰色的占比在所有市场都有所上升,且已经成为了全世界第三受欢迎的颜色,市场占比为13%。而原本的第三名银色则以10%的市场占比跌至第四。尽管大部分人都喜欢中性色,但具体到白、黑、银、灰这四种颜色后,每个地区消费者的喜好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白色分为实色白和珠光白。其中,实色白是用颜料和树脂组成的普通漆,多用于低端车型;珍珠白则为加有珍珠粉的金属漆,多用于高端车型。以我们所在的亚洲为例,白色在去年的市场占比中继续上升了1%,总占比达到49%。此外,灰色占比为6%,是世界最低,说明亚洲市场对于灰色的车并不感冒。实际上,自2015年起,灰色在亚洲市场的占比就再也没超过10%。

印度这边珠光白也越来越受欢迎,并且得益于珠光白的占比上升,白色车漆在当地的总市场占比上升到了33%。此外,棕色/米色的市场占比上升至7%,占比达到了亚洲最高,难道是因为棕色和米色更加接近咖喱的颜色吗?此外,银色在印度的表现也相当惊人,高达31%的占比也让印度成为了全球范围内银色车最多的国家。

尽管日本的白色车占比从1990年的48%下降至如今的36%,但白色依然是日本地区最受欢迎的汽车色彩。除白色外,自2016年以来,日本喜欢黑色车漆的人越来越多,今年黑色的市场占比也达到了22%,是世界上最喜欢黑色车的市场。除此之外,日本的蓝色车占比为9%,可能跟日本本土小车比较多,蓝色系会显得更加动感年轻有关系。常规的银色在日本的占有率也不错,达到了12%,高于亚洲市场9%的平均水平。

来源: 萝卜报告 作者:郭岳鑫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