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地铁5号线争取4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公交接驳将分为多个板块进行配套

发布时间:2020-04-17 08:36:38

杭州地铁16号线探营、杭富城际铁路线铺轨之后,这几天,又陆续传来地铁5号线的好消息——通信系统单位工程及AFC系统单位工程(后通段)验收;供电系统安装工程II标、Ⅲ标顺利都通过单位工程验收。

这些工程验收,意味着5号线通信、AFC、供电系统满足运行条件,离正式开通运营又迈进了一步。

所有站点都在做最后调试 争取本月底全线通车

杭州地铁5号线工程起自余杭区老余杭站,止于萧山区姑娘桥站,沿线经过了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上城区、滨江区、萧山区7座城区,串联了12条轨道交通线路及1条城际线,为轨道交通骨干线路。线路全长约56.21公里,采用全地下敷设方式,设地下车站40座,其中换乘车站16座,几乎可以和所有的杭州地铁线路实现一站式换乘,被称为杭州地铁“换乘之王”。

大家最关注的就是5号线什么时候可以全线通车?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所有站点都在做最后的调试工作,为开通做准备。“4月15日召开专家评审会,待评审会后将针对专家意见进行整改,争取于本月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届时,5号线全线将实现一路贯通,将萧山和滨江、上城、下城、西湖、拱墅、余杭相连,上班族们又多了一条换乘线路。

公交接驳将分为多个板块进行配套

随着5号线即将全线开通,周边配套公交出行也成为百姓关注的一大重点。有不少市民提出,“小区距离地铁站太远了,家门口有直达地铁站的接驳公交车吗?”“之前试点的数字预约公交,等地铁开通了,家门口可以设点吗?”

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施承说,他们对于5号线沿线所有站点的小区都做了盘摸,考虑到5号线比较长,涉及到多个城区,配套是分了几个板块来做的,基本可以分为江南板块、主城区板块、大城北板块和大城西板块,其中主城区板块的公交配套很成熟了,因此基本没有做大的调整。同时,也在不断征集市民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地铁公交接驳基础设施建设。

比如江南板块,主要是在滨江区域,更多地会考虑一些“不上不下”的住宅区的配套,比如距离地铁站1公里左右的,走走路太累的那种,这种会采取密集发车的形式,还考虑针对滨江高新企业多的特性,推出企业、园区和地铁站的接驳线。另外,像大城北板块,会有长距离的接驳,主要是半山、田园、桃源、华丰、丁兰和余杭的星桥地区,将和香积寺路、杭氧等站点接驳,良渚新城、康桥将和拱宸桥东、大运河等站点的接驳。

还有些区块市民提意见比较多,比如闲林区块。陈施承说,闲林街道与5号线、16号线的换乘,主要考虑与2条地铁线相对较近的闲林街道西片,即西溪海板块和新湖板块。

目前初步方案是新辟一条闲林公交中心站至地铁葛巷站接驳线,该线主要解决闲富北路、上和路沿线的乐山红叶、乐山嘉苑、春风里、西溪海及上文山社区与5号线的接驳。

同时,待绿汀路贯通后,新辟一条闲林公交中心站至地铁绿汀路站的地铁接驳线,该线主要解决上仓路沿线的景山花苑、瑞亿家园、保亿丽景山、新湖菲林、新湖果岭、青枫墅园与5号线的接驳,但因道路未贯通,前期无法开通。另外,优化7001M路为闲林公交中心站至杭师大仓前校区。

闲林街道的闲林东路、荆山湾路(即老杭徽公路)沿线集中了不同级别的17个成熟住宅小区,这些居住区也促成了346路成为集团大线。目前,老杭徽公路沿线有346、367路2条线路,走向基本一致,但存在层次不清、线路同质化等问题,杭州公交考虑将对367路优化,将其作为闲林街道的快线。

目前,公交接驳的最终方案还在修改,具体有多少条接驳线大家还要再等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丁岚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