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机器人帮忙找空车位,停车仅需90秒!杭州“未来停车场”明年底建成

发布时间:2020-04-17 09:07:37

车主只需将车驶入地下存取口,便可直接离开,智能机器人会帮你找空车位停放,全程仅需90秒,就像存包一样方便。

利用“互联网+停车”、“机器人+停车”等新技术,拥有500个社会车位的杭州“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将在2021年底正式建成。

届时,规模巨大的AGV机器人停车场将在“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投入运营,这也将为长三角地区缓解停车难、推进停车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借鉴。

整体效果图

停车如同存包:机器人帮停车

全程仅需90秒

杭州秋涛路与庆春路交叉路口东北侧,在很多人的印象里,这里曾是一片公共绿地。

明年年底,这里仍将是一片绿地,不同的是,向下20多米,是拥有420个车位的智能停车场。未来,正在闹市拔地而起。

“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于2018年底开工,据项目施工方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浙江分公司介绍,该工程地连墙、工程桩已完成施工,现已进入土方开挖阶段。

项目总用地面积6122.18平方米,地下4层,共420个社会停车位。按照空间裁剪设计,地上由10栋双曲面圆形镂空塔楼构成,其中一栋为立体停车库,共80个社会停车位。

塔楼在顶层汇聚相连,形成一个集休闲广场、停车设施、屋顶花园于一体的空中空间。

作为该项目的最大亮点——4层地下车库将采用无人值守的潜入式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自动导引运输车)机器人停车,整体规模巨大。

简单来说,车主只需将车驶入地下一层的停取车转换区,便可直接离开,机器人会帮你找空车位,停车如同存包。车辆统一由AGV机器人搬运至停车位,整个过程耗时仅90秒。取车时,车主只需提前几分钟在手机上操作即可。

据悉,该项目AGV技术由海康威视自主研发,可同时调度500辆汽车,使得同等面积停车场停车位数量增加40%。

揭秘:从炫酷效果到实际施工 要过这几道难关

大胆的设计,科幻感十足,想要未来如期而至,不让效果图成为“照骗”,改变大众对于停车场库的刻板印象,施工难度有多大?

“工程位于繁华的庆春广场,周边场地狭小,对周围的影响必须控制在最低程度。”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浙江分公司的技术主管姜来祥表示,本工程开挖深度达24.55m,属超深超大基坑。在确保秋涛路、庆春路两条主干道正常通行,地铁2号线的正常运营,周边商厦正常营业,对面医院不被噪音干扰的同时,要尽可能的做好环境保护、文明施工。

10栋花瓶式、双曲面的塔楼造型奇特,结构复杂多变,底部大面积悬空。白天,塔楼是被垂吊植物点缀的“城市雕塑群”;夜晚,灯光会把它内部精妙的结构展现的淋漓尽致。

姜来祥说,幕墙最高施工部位为22.6米,曲面造型要求施工人员必须长时间高空作业,点极多面极广,易发生高空坠物,安全管理风险较大。

本工程机电安装包含AGV停车设备、垂直升降系统、给排水、消防、电气、弱电智能化、通风空调、泛光照明等系统,专业覆盖面广,各系统关联性强,后期调试工程量庞大。想要在今年年底完成地下部分,2021年11月整体竣工,考验重重。

来源:杭+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徐文强 颜成 通讯员 赵晶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