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蓝鲸NE1.4T组装全过程!解锁动力“芯”知识

发布时间:2020-04-17 17:31:38

4月17日,长安汽车于全球研发中心举行"蓝鲸密匙 解锁动力'芯'知识"大型直播活动,首度展示了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组装过程。而在前不久上市的长安逸动PLUS便搭载了该动力系统。

作为长安汽车推出又一款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现象级产品,逸动PLUS "上市即爆款"的热销现象。在上市后以20天斩获11559辆订单的成绩,,将外界对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及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的关注推向了新的高度。

中国汽车产业如何造出一流发动机 长安汽车硬核直播揭晓答案!

动力方面,这款1.4T发动机峰值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在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采用低压铸造双出口IEM+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IEM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全国首次应用,提高暖机速度,减少排气干扰,带来更强劲、顺畅的动力体验。配合国际先进的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大幅降低涡轮迟滞,以更快的响应速度,带来更澎湃的加速动力体验。全球首发量产Smart Phaser智能中置式液压相位调节系统,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动力输出响应速度提升50%,带来意想不到的加速快感。

采用博格华纳新一代静音链条、博世新一代低噪声高压油泵等10余项先进技术,达到图书馆级静谧感。科学的进气系统布置及声程差设计,使加速声音更加动感,激情与舒适兼备。优化后的怠速噪声≤38分贝,方向盘怠速振动0.41mm/s,优于同级,带来更稳定的操纵感以及良好的驾乘舒适性。

中国汽车产业如何造出一流发动机 长安汽车硬核直播揭晓答案!

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60N·m,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处于领先水平。依托中国品牌首创的"低压铸造双出口IEM+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全球首发量产应用Smart 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等尖端技术,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有效减少排气干扰,1500-4000转/分钟的动力输出区间,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远超同级别对手,澎湃动力瞬间响应。

2019年7月,在为期三天的逸动蓝鲸版挑“T”之战中,蓝鲸NE动力平台首款产品——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一举跑出了百公里油耗4.8L的极致表现。2019年GEngine中国汽车市场1.4T&1.5T引擎排行上,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经过权威评测,于46款主流发动机中脱颖而出,战胜奔驰M264 915、大众EA211等同级别产品,成为前三名中唯一一款中国品牌发动机,延续了蓝鲸系列的卓越传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