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近三年保值率最高车型揭秘 结果竟然是...

发布时间:2020-04-20 09:28:31

紧凑型SUV保值率TOP 10排行榜

紧凑型SUV保值率TOP 10有点魔幻,本田CR-V领衔前九名都是日系,这个倒在情理之中,可是国内SUV常年的销售冠军哈弗H6竟然没有上榜,上榜的反而是哈弗H5。

作为紧凑SUV细分市场中的常青树,CR-V的保值率长期稳居榜首。凭借“高高在上”的保值率,CR-V也成为二手车市场中少有的“理财产品”,几乎做到了 “随收随卖”。

如今,CR-V在中国累计销量已突破200万辆,国内细分市场无出其右。而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100万辆,平均每分钟就售出一辆。

中型SUV保值率TOP 10排行榜

在中型SUV方面,保值率最高的是汉兰达,保值率为68.9%,这个数字也是所有车型中最高的。本田冠道、Jeep牧马人分别排至第二、三位。

现款汉兰达已经卖了好几年了,乍一看,各方面平平庸庸,没有亮点可言。车内中控和布局在当下市场,也算是比较落后了。但就算这样的一款车型,到了产品末期,依然俏得不行。不论是对手还是买家,在合资中型SUV里,都要把汉兰达拉出来比较一番。

所以汉兰达的保值率在二手车界甚至有“理财产品”一称。如果你够幸运,也许买一辆二手汉兰达,开一段时间转手卖搞不好还会赚一两千。

中大型SUV保值率TOP 10排行榜

在中大型SUV这个领域的榜单里,基本上没有悬念了,丰田普拉多以67.4%的保值率位居榜首。自主品牌中,哈弗H9是唯一入榜车型。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普拉多的耐用程度做得非常好,不但能在城市中代步,很多人入藏也都会选择它,所以又被称为“入藏神器”。甚至普拉多已经成为了偏远地区的标配,种种方面都能反映出它的耐用程度。

在越野性能方面,普拉多配置非常的厚道,除了3.5之外均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和托森差速器,再加上精致的底盘调校,使其越野性能大增。过硬的越野能力,堪称“吃粗粮干重活”的典范。

普拉多的保值率一直都是汽车行业里的标杆,号称二手车界理财首选车型。就像新车开回来2-3年,基本上不会亏什么钱。针对这一特性,网上就流传一个段子:如果你是一位老板,一定要买普拉多。在你有钱的时候能够载你游山玩水,在你没钱的时候可以卖掉它,让你东山再起。

豪华SUV保值率TOP 10排行榜

豪华SUV保值率排行中,雷克萨斯RX和NX分别排在第一、第三名,第二名是奔驰GLC。奔驰品牌上榜的还有第六位GLA、第七位GLE,而宝马X3则排至第八位。

论品牌影响力,雷克萨斯可能不是最强的,但在保值率方面,RX却是最高的。三年68.2%的保值率,比第二名奔驰经典SUV GLC高出三个百分点。

作为雷克萨斯的一款全尺寸车型,雷克萨斯RX虽然在市场表现上并不是十分出众,但它的品牌号召力还是不错的,要知道这款车成为很多懂车人和越野爱好者的爱车,足以说明这款车在产品力方面也实力相当。

不过与ES一样,终端加价、提车周期长等情况普遍存在。然而即使是这样,雷克萨斯RX在国内市场也是一车难求。

MPV保值率TOP 10排行榜

作为本田直接对标别克GL8的产品,艾力绅、奥德赛虽然没有取得GL8一样的销量,但单从保值率来看,别克GL8只是它们的小弟。在MPV保值率榜单中,艾力绅、奥德赛分别取得第一、二名,而GL8,则在第六位。

众所周知,艾力绅和奥德赛是本田旗下的两款兄弟车型,它们共享平台,但在定位上却有所差异,奥德赛偏向于居家,艾力绅倾向于商务,同时,艾力绅的配置分布要比奥德赛更合理一些,由此导致了艾力绅在保值率方面略胜一筹。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艾力绅就是奥德赛的加强版,空间宽敞充裕,操控舒适,油耗经济,是一款综合实力很强的MPV。如果你不是特别强调单方面的商用或家用属性,那么艾力绅无疑是目前这个价位、这个级别市场中最适合你的,不论新车、二手,都非常值得考虑。

来源: 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