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月薪5万元招人造火箭?吉利挑战特斯拉

发布时间:2020-04-20 09:39:46

埃隆·马斯克(ElonMusk)被称作现实版钢铁侠,其创办和投资的企业涉足互联网、再生能源及航天等多个领域,可以说为推动人类科技和技术的进步作出了杰出贡献。日前,有网友发现吉利正公开招聘火箭总师,吉利这次是要当中国版钢铁侠了?


2017年底,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CEO兼CTO埃隆·马斯克在Ins上发布了一组特斯拉电动跑车ROADSTER被放在运载火箭整流罩中的照片。马斯克计划用猎鹰重型运载火箭(Falcon Heavy)将这辆红色特斯拉ROADSTER送入火星轨道,该车将随着太空船围绕太阳轨道运行,按照他的设想,未来这辆特斯拉ROADSTER有可能会被外星人发现,作为人类的“名片”,车上坐着一位名叫“Starman”的假宇航员,车内还循环播放着英国传奇摇滚歌手大卫·鲍伊的经典曲目《太空怪人》。

今年3月,台州吉利卫星项目正式启动,吉利科技集团下属公司浙江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空道宇”)自主设计完成的首发两颗低轨卫星目前已通过各项鉴定试验与测试,预计将于2020年内完成发射。吉利成为中国首家自主研发低轨卫星的汽车企业,其业务范围也拓展至汽车、卫星、自动驾驶、未来出行、无人机、重工机械等多个领域。低轨卫星是实现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导航不可或缺硬件设备,同时也是自动驾驶系统工程中的必要一环。吉利通过布局低轨卫星构建其“天地一体化”战略,未来能够为更高级别的智能驾驶提供系统化定位服务,从而在竞争激烈的智能驾驶领域保持领先。

4月17日,SugarDesign(微博ID)发布了一张吉利公开招聘火箭总师的截图,随后吉利汽车副总裁杨学良回应该微博“招火箭总师,欢迎报名,简历投@吉利招聘。”有网友在微博中评论“吉利造火箭,年底发两颗卫星。”随后吉利汽车副总裁杨学良回应网友评论称“年底发的卫星是我们自己研发制造的,发射这两颗卫星的火箭还是买的,我们还有更多计划会在4月24日中国航天日发布,敬请期待!”此后追加回复“我们招火箭总师是为了星箭融合,不是为了自己做火箭。”

看到吉利汽车副总裁杨学良的回复,我不禁联想到之前网红直播卖火箭一事,原价4500万的“快舟一号”运载火箭发射服务直播期间优惠500万,结果短短几秒就售罄……据悉,此次吉利科技集团下属时空道宇的招聘信息显示,其对火箭总师的招聘要求为:负责火箭整体工作的总策划;火箭整体技术性、指导性工作;火箭整体姿轨控产品工艺技术实施过程的审查和管理;负责火箭整体工艺可行性、工艺实施过程的审查和监督管理;负责公司火箭队伍管理;负责公司火箭创新、工艺优化等工作的策划与指导。

除最受网友关注的火箭总师外,时空道宇此次招聘的相关职位还包括硬件工程师、卫星综测专家、射频工程师、卫星载荷设计师、姿轨控产品工艺工程师、雷达工程师(光学)、电子信息工程师(遥控遥测)等相关近40个职位,最高月薪达5万元。此前长城哈弗和长安欧尚曾靠两次火箭冠名让人们将汽车和航天联系在了一起,但目前全球仅有特斯拉和吉利这两家车企真正参与了航天领域的研发工作,为了推动智能出行生态的建设,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涉足航天领域,钢铁侠将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压力。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李昊鹏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