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千高速“生命护栏”为何屡修屡坏 交警调查结果令人意外

发布时间:2020-04-20 10:06:36

杭州方向周浦港大桥附近路段有的隔离栅防护栏有不少这样的破损点。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于军 摄

高速公路隔离栅防护栏是阻止行人上高速的“生命护栏”,然而,杭千高速公路富阳桐庐段(杭州南收费站至安仁互通)75公里范围内,隔离栅防护栏却破损严重,仅2019年,业主单位就发现了2000多处破损点,虽然都进行了及时维修,但很多仍被再次破坏。

“生命护栏”为何屡遭破坏?日前,记者与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杭州支队五大队的交警一起,对该路段的隔离栅防护栏破损情况进行了调查。

两公里内有14处破损

护栏边竟种了蔬菜

4月15日上午,记者随高速交警来到杭千高速公路杭州方向周浦港大桥附近路段,看到用铁丝网做成的两米多高围栏,一段已被剪开,形成了一道1米多宽的口子。而边上警示牌上,“高速公路禁止入内”8个大字清晰可见。

从这个口子走出防护栏,外面是一条狭长的空地,种满了芹菜、韭菜、土豆等,有的地方还搭起了地膜,一些防护栏也被用作种豌豆的架子。杭千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杭富管理处副主任陈小明介绍,出于安全等因素考虑,隔离栅防护栏外的区域一般用于绿化。

沿着空地往杭州方向走了两公里,记者找到14处明显的隔离栅防护栏破损点,有不少破损点附近也种了蔬菜。而这一路段,“高速公路禁止入内”的警示牌有5处。通过一条村道,记者来到该高速路段桐庐方向的隔离栅防护栏外,发现了两处明显的破损点,其中有一处在高速公路配电房边上。随后,记者又与高速交警一起来到杭千高速公路桐庐收费站附近,在杭州方向的1公里路段,发现了5处明显的隔离栅防护栏破损点。

这些隔离栅防护栏是被谁破坏的,蔬菜又是谁种的?当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杭千高速周浦港大桥附近,发现隔离栅防护栏边上有一些人在劳作,其中一位60多岁的老人说,他是附近富阳东洲街道学校沙村村民,看这块地方荒着没人管,就来种点菜,已经两三年了。

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规定,高速公路从公路用地外缘起向外距离不少于30米的区域,为公路建筑控制区,禁止修建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高速公路隔离栅防护栏内的区域,是高速公路用地,禁止种植作物。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晨辉 通讯员 于军 施福寿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