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汽车圈没有“李佳琦”,所以直播没有意义?

发布时间:2020-04-20 10:44:12

汽车直播界还没有“李佳琦”,但必须承认,直播带来的品牌曝光度、销售线索、用户品牌粘性增加却是这场瞬间兴起的直播狂欢为行业带来的珍贵收获。

直播卖货,近年来才刚刚热起来的全新销售方式,在美妆、快消等行业颇受欢迎。李佳琦一句“oh my god!买它!”就能让产品在短短几秒内断货。搭上直播风口的李佳琦,如今已在上海买下了1.3个亿的顶楼复式豪宅,跟胡歌唐嫣做起邻居。

在汽车行业,直播卖车此前一直没有得到大规模推广。直至这次疫情,倒逼门庭冷落的4S店不得不拓展一项新业务——直播卖车。

据懂车帝方面数据,其直播卖车活动自2月6日开始,总开播场次已经超过8万场,人气值超过18亿,涨粉量超过60万,高意向用户评论增长4.7倍,开播场次增长2.6倍。懂车帝直播经销商数量近5000家,覆盖品牌近80家。汽车垂直类网站易车则宣称其首个大牌直播日便创下了5个多小时84万人围观、用户互动超过10万次的骄人成绩。

受疫情影响,厂商别无选择下的重视、一拥而上的参与,让直播数据节节攀升,围观粉丝数量也呈现几何倍增长。不过,谈起直播“转化率”,各大厂商仍是“讳莫如深”。事实上,迄今为止,汽车直播界还没有诞生如“李佳琦”般的“超级带货人”。但必须承认,直播带来的品牌曝光度、销售线索、用户品牌粘性增加却是这场瞬间兴起的直播狂欢为行业带来的珍贵收获。 疫情下唯一的选择

在我国此次疫情影响最大的地区武汉,直播卖车几乎成了疫情期间当地汽车经销商唯一可以采取的经营方式。

据武汉市上汽名爵品牌4S店总经理魏爽介绍,其懂车帝直播账号“麻瓜说车”通过直播方式卖出了诸如杀菌灯、N99过滤网等售后产品100多套。

“2月24号,在懂车帝直播了一场‘199元定金抵2000元’的直播预售活动。活动当天,武汉当地就有9个客户交了1000-2000元不等的定金来订车,还有几十个有意向的客户,这是我们2月份以来的首次。”魏爽说。

魏爽表示:“目前在武汉当地我们的意向客户已经有七八十批了,由于在懂车帝的直播是面向全国的,我的直播也给全国的名爵经销商输送了一百多批客户,我知道的至少有6个客户已经成交,他们还回到我的直播间表达了感谢。”

不仅仅是在武汉,直播卖车的热潮席卷全国各地的汽车经销商门店。以懂车帝数据为例,新乡市合众新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懂车帝直播一个多月收到6台车的订单;山东瑞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团购订单10台+,人气11万+,新增粉丝1300+;洛阳威丰日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单场订车10台,人气10万……

当然,相较于其他行业,直播卖车的成交数据并不值得一提。但不少参与直播卖车的经销商表示:“尽管目前汽车直播的实际转化率并不高,但直播卖车搜集到的销售线索对经销商来说是非常具有价值的。” 

据了解,按照以往常规的销售手段,汽车经销商有三种主要方式进行客户留资:1)获取进店的自然客流信息;2)通过汽车垂直网站等电商平台付费获取线索;3)地推以及其他车主的推荐等。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 刘珊珊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