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430万买了二手别墅 车库费要另付?法官:没道理,判给买家,卖家还要付违约金

发布时间:2020-04-21 09:00:36

陆先生在嘉兴市区买了一套别墅,合同都签完了,卖家突然说车库还要另外付款买……双方僵持不下,陆先生将卖家李女士告上法庭。

这套房子,是陆先生通过中介公司找的,面积约370平方米,总价430万元。他一直想换房,总体感觉比较满意。

几番沟通后,他与房主李女士爽快签订《房屋买卖履约合同》,协议约定房屋的定金、尾款、交房时间等问题。

但当陆先生支付完定金,以为一切都水到渠成时,李女士却要求他支付额外的一笔费用。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陆先生签的合同里忽略了位于别墅地下一层的车库问题,李女士说,地下车库不在购房合同内容中,陆先生如若需要,应当以10万元价款另行购买。

陆先生对此颇为不满,认为自己买的别墅自然包括自带的车库,怎么还要另外购买呢?当陆先生按合同约定期限支付了部分房款后,李女士却拒绝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一定要陆先生支付购买车库的费用后才可过户。

近日,嘉兴秀洲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中买卖房屋为别墅,车库位于房屋地下,实际与房屋连为一体,并有门、楼梯连接,为房屋的组成部分,作用在于辅助、发挥房屋的效用,故应为此房屋的从物。在未进行特别约定的情况下,房屋转让,作为从物的车库亦应随房屋一并转让。李女士应该无条件协助陆先生办理别墅及车库的过户登记手续,并赔偿陆先生因未按时过户产生的违约金4万余元。

法官说法:

一般情况下,小区地面或地下整体公共车库或车位,与房屋主体并未直接相连相通,也不属同一整体,无法确定其归属,故可适用《物权法》中“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

本案中,别墅的车库虽有独立的产权证书,但从空间上并非独立存在,属别墅的从物,双方在未特别约定的情况下,应随主物转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秀舟 记者 郭婧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