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绍兴路焦家村公交站附近 为什么最近扬尘有点大?

发布时间:2020-04-21 09:09:43

昨天上午,读者张先生向快报“民意直通车”反映说:焦家村这边,有一个钢材市场拆掉了,灰尘很大,希望你们关注一下。

张先生家住大关小区,经常会到焦家村公交站换乘公交。据张先生回忆,大约在一个月之前,浙金钢材现货市场开始拆除,也就是从那时开始,绍兴路上的扬尘多了起来。“虽然戴着口罩,但是灰尘一大,眼睛都睁不开。”张先生说,“我从小就在东新路住,对这一片的感情很深。现在,灰尘这么大,对环境不好,也对健康不利,应该多洒洒水,采取措施抑制一下。请‘民意直通车’帮忙反映给相关部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绍兴路116号的浙金钢材现货市场。

现场探访——

市场已基本拆除

扬尘没想象中严重

说起浙金钢材现货市场,不少老杭州人应该都有印象。它有23年历史,占地面积约3.48万平方米,地处市中心,是商贸物流的黄金宝地。

来到现场后,我发现市场外围已经被深灰色的水泥围墙挡了起来。在市场西侧的大门口,时不时有装满建筑垃圾的渣土车从里面开出来。

从大门口向内望去,视野骤然开阔,已经找不到原先市场的一点痕迹。除了左侧的一幢2层楼的房屋,其余所有建筑物都已经拆除完毕。远处,几辆挖掘机、渣土车停靠在围墙边,并没有作业。整个市场显得异常安静,并没有想象当中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门口负责登记车辆的工作人员说,浙金钢材现货市场是从3月底开始拆除的,现在整体的拆除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在和他交谈的10多分钟里,我只看到车轮卷起的一些灰尘,工地上的扬尘情况,并没有想象的那样严重。

拆房单位回应——

专门配备洒水车

把影响降到最低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走进市场,找了拆房单位的相关负责人。

说起扬尘的问题,这位负责人倒是没有推诿:“拆除作业,或多或少会产生一些扬尘。因为一些原因,施工作业被耽搁了一段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这几个星期,我们一直在快马加鞭地工作。加上最近杭州的风很大,一吹,灰尘就会飘起来。”

但这位负责人也解释说,为了把扬尘的影响降到最低,施工单位在现场采取了不少措施:“现在,我们的拆除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每天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建筑垃圾运到指定地点。我们配备了专门的洒水车,渣土车逢车必洒,每天早、中、晚三次冲洗道路。到了早晚高峰的时间段,我们会停止作业,最大程度地减少扬尘问题的产生。”

文晖街道回应——

会督促拆房单位

做好抑制扬尘工作

也许是因为没有风,我昨天在现场没有看到尘土飞扬的场景,但还是把张先生反映的问题以及我在现场看到的,反馈给了下城区文晖街道。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说,最近几年,随着杭州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主城区内低端市场搬离的工作一直在有序进行之中。

自2018年以来,浙金钢材现货市场搬迁和区块开发逐渐被提上日程,经过区委、区政府与市场所在地块产权方浙江物产金属集团多次沟通协商,去年12月底,最终确定浙金钢材现货市场搬迁时间。

今年1月17日,在文晖街道、国投集团联合成立的工作专班及市场主体的共同努力下,浙金钢材现货市场仅用3天时间,便完成217家商铺的集中签约清零和腾房过半的目标。3月21日,彻底实现了搬迁腾房清零。3月28日,市场迎来了正式交接,浙江物产金属集团与下城区国投集团正式签署土地交接书,浙金钢材现货市场地块进入拆房平整阶段。

“针对拆除工作中的扬尘问题,我们会再次督促拆房单位,做好洒水等相关抑尘措施,避免问题的再次产生。”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说,“待拆除工作全部完成之后,该地块将会‘覆绿’,届时就不会再有扬尘的问题出现了。”

得知施工单位和文晖街道的解答后,张先生开心地说:“对城市的建设,我们老百姓很关注的。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有了回音,谢谢‘民意直通车’的帮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