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3月A级车全面复苏 日系两极分化存隐忧

发布时间:2020-04-21 10:29:45

3月,A级车累计销售28.36万辆,环比增长近4倍,各车型实现全面复苏。其中,前十车型环比均大幅增长,朗逸、速腾、卡罗拉、雷凌以及桑塔纳增幅甚至在5倍以上。

日系品牌呈现两极分化之势,一方面,轩逸以6.77万辆的成绩取得A级车季度冠军,卡罗拉和雷凌也重回正轨;另一方面,本田思域因产地位于疫情重灾区,产能不足对其终端销售造成较大影响。此外,卡罗拉和雷凌近期被曝陷入“机油门”事件,或将为其后续发展埋下隐忧。

经历了2月的断崖式下滑,3月车市迎来触底反弹。最新数据显示,3月,国内汽车累计销售143万辆,环比增长3.6倍。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随着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生产经营逐渐恢复,3月整体产销量高于此前预期。

作为汽车市场的主力军,A级车与大势基本一致,3月累计销售28.36万辆,环比增长近4倍。其中,A级车市销量前十车型,均是环比大幅增长。朗逸、速腾、卡罗拉、雷凌以及桑塔纳的增幅甚至在5倍以上;轩逸、宝来、帝豪,以及逸动环比增长也达到2倍以上。

具体到车型方面,此前被连续压制的朗逸,3月以2.47万辆的成绩重夺冠军之位,环比增幅高达647.74%。此外,桑塔纳3月重返万辆俱乐部,共销售1.07万辆,环比增长超过10倍,位于榜单第八位。

尽管在A级车市场表现尚可,但难掩上汽大众整体颓势。乘联会数据显示,上汽大众3月批发量仅为6万辆,同比下滑60.9%,在所有广义乘用车厂商中降幅高居第二。业内人士表示,这与帕萨特和途观L的失速密不可分,而凌渡迟迟不改款,对销量的影响也开始显现。

在一汽-大众的产品阵营中,宝来和速腾3月分别销售2.23万辆和1.89万辆,环比分别增长443.63%和569.55%,位于榜单第三位和第四位,力压卡罗拉、雷凌等热销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宝来和速腾一季度分别销售5.63万辆和4.8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1.23%和16.59%,是主流A级车中仅有的两款降幅低于20%的车型,反映出一汽-大众在A级车市场的强势地位。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姜智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