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地铁5号线和16号线开通在即 公交如何接驳?

发布时间:2020-04-22 10:14:42

杭州日报讯 杭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和16号线即将开通,如何利用公交无缝接驳地铁,成为了很多人的关注点。

记者了解到,杭州公交集团日前已制定了大城西和大城北板块的地铁公交配套方案,不仅有一批通过公交大数据精准制定的线路“上新”,还对现有的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

未来科技城为核心的大城西区域:

根据地铁5号线线路的延伸,杭州公交进一步深化未来科技城区域的线路配套:

近期,拟开通仓溢绿苑东至科凯路龙潭路口的地铁接驳线,方便仓溢绿苑、天峻公寓、时尚公馆等小区至创景路换乘地铁及到达EFC、利尔达等楼宇;

拟开通蒋墩路公交站至浙医一院海创园院区的地铁接驳线,方便蒋村街道、五常街道、仓前街道板块小区前往浙医一院海创院区及与地铁葛巷站的接驳。

地铁16号线贯穿杭城大城西板块,杭州公交对中泰街道、余杭街道、闲林街道等区域的地铁接驳线进行了优化设置:

近期,拟开通余杭西站至地铁良睦路站的地铁接驳线,方便余杭街道北片区域与金星地铁站接驳,及龙潭路沿线创业园区与创景路地铁站接驳;

拟开通余杭西站至地铁葛巷站的地铁接驳线,方便余杭街道西北片与凤新路地铁站的接驳,也能方便余杭街道与浙医一院海创园院区之间的联系;

拟开通新西湖小镇至地铁金星站的地铁接驳线,方便余杭街道南湖畔居住区与凤新路地铁站的接驳;

拟开通闲林公交中心站至地铁葛巷站的地铁接驳线,方便闲富北路、上和路沿线社区换乘地铁;

拟开通闲林公交中心站至地铁绿汀路的地铁接驳线,方便上仓路沿线居民换乘地铁。

康桥、半山、丁兰等地的大城北区域:

杭州公交将在大城北范围内布设4条短距离地铁接驳线,分别是1206M、1101M、1104M和1103M路,方便距离地铁站步行距离超过800米的住宅区、产业园区、写字楼来换乘地铁。

杭州公交还将充分利用大城北丰富的快速路网,新辟(改造)4条长途地铁接驳线,分别是天都城至地铁西文街站的7901M路,环丁路公交站至地铁香积寺路站的7902M路,三义东至地铁杭氧站、打铁关站的7262M路,承天宫桥至地铁杭氧站、打铁关站的7266M路,覆盖西文街、香积寺路、杭氧、打铁关等4个星桥街道、丁兰街道居民接驳换乘的地铁大站。

同时,杭州公交还计划在丁桥开通一条直达城市核心区域的公交快线,满足丁桥大型住宅区居民到达老城区的需求。

本次地铁5号线后通段配套,康桥街道将作为杭州公交的一个重点作为布局,在康桥街道配套“一条主线”,即由崇贤新城至大关小区的60路主线公交;“三条支线”,即在早晚高峰期间拟开通2条依附在60路主线上的支线(60B、60C路),平峰时段,通过开通一条社区微公交线路(1060路),连接60路主线和各末端小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