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美团单车大数据看城市焕活:骑行量增长410% 杭州位居前列

发布时间:2020-04-22 10:55:28

 “422世界地球日,美团单车开启“骑迹焕活城市行动,用户当日使用美团App扫码解锁美团单车和摩拜单车,均可免费骑行。同时,美团单车发布骑迹焕活城市视频和报告,展示1月23日至4月8日的77天里,共享单车所体现的城市活力复苏印记。

报告显示,截至4月8日,美团单车全国日均骑行量较2月疫情爆发期间增长410%。杭州最为焕活最快的城市前十位之一,骑行量在4月8日前回归至往期正常水平。

image.png

今年“422”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也是共享单车进入城市运营的4周年。4年来,骑行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连接起了吃喝玩乐等各种生活场景,成为提升城市活力的重要载体之一。单车骑行数据从疫情严峻时的骤降到复产复工后的飙升,折射了全民战疫和追求美好生活所付出的努力。

复工复产后的骑迹焕活:杭州最爱上下班骑车

随着疫情好转,生活逐渐回归正轨,路上的骑行人多了起来,城市在渐渐焕活。

家住笕桥的庄先生复工以来每天不落的使用美团单车来进行早晚通勤。但是一旦下班则早早的回到家中,陪伴家人减少外出应酬和聚会。每天都有着数不清的杭州上班重复着庄先生的动作,选择最安全经济的方式完成工作通勤,然后尽量的减少上班之外时间的外出。数据显示也证明了这一点,杭州的晚高峰骑行数量远高于平峰时期,为全国之最。

庄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复工复产需要一个安全且健康经济的出行方式,共享单车很好的匹配了市民的这一需求。像庄先生这样的用户还有很多。单车车轮转动的背后,是城市焕活的轨迹,也体现着一座城市的个性

同时,“骑迹焕活城市”报告显示,3月以来,全国主要城市的骑行早晚高峰恢复正常,其中上海、深圳每天“醒”得最早,早高峰从清晨5点开始,北京、天津、成都紧随其后,早高峰始于6点;深圳、昆明、广州因深夜和凌晨骑行人数占比高于其他城市,成为骑行“不夜城”;值得一提的是,最早“醒”的深圳同时也最晚“睡”,是“焕活力”最强的城市。

连接生活全场景 单车全方位焕活城市

报告显示,虽然各大城市的商圈、景点和休闲场所重新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但是包含热门地铁站在内的交通枢纽地带,单车使用量仍处于高位,其他骑行热点还包括商务办公区、科技园区,商场超市。杭州的骑行的主要需求来源是居住在地铁口附近小区的居民每天上班下班骑行的刚性需求,从出发地到目的地“一站式骑行”的人群变多。工作之余,人们也会骑上单车体验春光,或是去惦念已久的餐厅和商场消费,这蕴藏的都是万千民众对安居乐业的实践和对城市焕活的行动。

而城市焕活也不只在这77天。如今,绿色便捷、环保健康的共享单车已成为城市人出行的必备工具,它连接起了吃喝玩乐等各种生活场景,进一步体现了对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作用。

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可持续发展主任刘岱宗表示,骑行这一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提升一个街区甚至一座城市的活力,通过推动本地商业,来促进属地经济的发展。

美团单车浙江区域负责人表示,此次美团单车“骑迹焕活城市”活动,就旨在通过发挥企业平台作用,联合品牌商家及社会各界的力量,助力城市活力复苏。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用户使用美团App扫码解锁美团单车和美团旗下摩拜单车,均可免费骑行。此外,还联合众多品牌商家发放焕活消费券,带动公众共同参与,焕发城市活力。(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