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交警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 今年已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66万起

发布时间:2020-04-28 08:14:54

看完事故视频,10岁男孩拉住爸爸—— 

“爸爸,你要戴上头盔,别再闯红灯了!”

4月20日,杭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针对电动自行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行动,查处的重点主要是超标电动自行车,无牌、假牌、套牌电动自行车以及电动自行车“醉酒驾驶、逆行、闯红灯、停车越线、骑快车道”等5类重点违法行为。

最近,江干交警大队新城中队试点了一个“电动车违法行为人教育训练告诫室”(以下称告诫室)。

昨天上午,告诫室门口,10岁的男孩明明(化名)看完视频,拉住爸爸:“爸爸,你以后骑车要戴上头盔,别再闯红灯了,那些视频看得我很难过。”

爸爸马上转身抱住儿子,“爸爸知道了,以后都好好骑车。”

每个电动车交通违法人 要先看事故视频,再手写一份承诺书

这段时间,骑电动车闯红灯的、逆行的、违法带人的、没戴头盔的……总之违反交通法规的,都要到江干交警大队新城中队的这个告诫室看事故视频,接受教育。

昨天上午,市民小张来到新城中队的教育训练告诫室,满脸的不高兴,“不小心闯了个红灯,该罚款就罚款,干吗叫我到这里来,多耽误时间。”

告诫室墙上挂着训诫人员计数牌,小张接过交警递过去的一个数字纸牌,插入计数牌,她是第456个接受安全教育的电动车违法骑车人。

随后,小张看了行车安全驾驶警示片,10分钟的警示片播放着近年来发生在杭州的因电动车违法引发的恶性事故。

当播放到一位骑车人因为闯红灯被一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当场碾轧死亡时,小张“啊”地叫了一声,不由自主摸了摸安全头盔。

看完视频,小张来到中队的大厅,桌子上摆着纸和笔,根据要求,在看完教育警示片后,她还需要手写一份“不再违法承诺书”,把自己的感受体会写下来。

她写道:“……受伤不仅是个人,还是两户家庭,不能拿生命开玩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楼罡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