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未来一小时从杭州到宁波 全国首条支持无人驾驶的超级“智慧高速”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30 08:44:29

浙江省发改委网站近日对杭州至宁波国家高速公路(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杭州至绍兴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批前公示,这意味着杭绍甬高速公路杭绍段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我们从负责该项目建设的浙江交通集团杭绍甬公司了解到,杭绍甬高速公路杭绍段主体工程力争今年6月底全线开工。

根据浙江省综交办相关会议要求,这一工程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互通枢纽分布示意图

起于杭州中环南阳枢纽

在杭州境内设河庄、义蓬等互通

连接杭州与宁波的杭甬高速公路,是1996年建成通车的。杭甬高速公路目前是浙江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预计到2030年,日均车流量将达30万辆,接近饱和状态。

因此,杭州与宁波间急需一条新的高速公路,来缓解杭甬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

被称为“杭甬高速公路复线”的杭绍甬高速公路,西端起于杭州萧山的南阳街道,未来杭州中环的南阳枢纽,之后一路向东延伸,在杭州境内设河庄、义蓬、党湾和临江南互通,与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头蓬路等道路相交。

这条高速出杭州境内后,进入绍兴市,设马鞍、越东路和崧厦等互通,与嘉绍通道相交,并继续向东进入宁波市,串起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工程金塘大桥,终点位于宁波穿山疏港高速公路柴桥枢纽,全长约161公里。

其中,杭绍段项目主线长约53公里,自西向东穿过杭州市萧山区、钱塘新区和绍兴的柯桥区、滨海新区、上虞区,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除下穿萧山国际机场段采用隧道设计外,其余路段均为高架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陈君铭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