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自驾出行走高速公路,这几个错误行为千万不能有!

发布时间:2020-04-30 09:00:55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今年的假期延长至5天,且正值旅游黄金时节,全国可能会出现疫情以来群众出行高峰。尤其是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各大旅游景区陆续“复位”迎客,群众自驾出游将会大幅增加,加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流量出现激增,交通安全风险上升。因此,大家在小长假期间自驾出行走高速公路时,一定要守法出行,千万不要有以下几种错误行为:

错误行为一

错过出口,强行变道、违法停车等

轿车高速公路出口处违法变道,致后方危险品车追尾

3月6日,沧榆高速,一辆正在快车道内行驶的黑色轿车,在即将错过高速公路出口时,突然减速变道,导致后方正常行驶的一辆危险品车避让不及,发生追尾事故。最终,黑色轿车驾驶人因违法变道,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图:黑色轿车原地打转120度撞上护栏停下

YiYa工作室提示:在出行时,要提前规划好路线、行驶中集中注意力。由于高速公路出口处区域行车环境复杂,驾驶人在即将行驶至该区域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提前做好预判,提前采取变道等措施。一旦错过出口,应当“将错就错”往前行驶,将车辆驶至下一个出口下高速公路,然后折返再上高速公路,返回到原来出口。切不可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倒车、逆行甚至变更多个车道强行驶入“正确”车道。

错误行为二

不顾危险超速行驶

轿车超速行驶追尾大货车,惨遭货车拖行

2月14日凌晨,江西赣州泉南高速,一辆白色轿车超速行驶追尾前方大货车,后遭货车拖行至隧道口才停下来,白色轿车驾乘人员受伤,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图:白色轿车紧贴前方大货车

YiYa工作室提示:超速行驶会影响驾驶人的认知力、判断力,使驾驶人空间认知能力减退,严重影响驾驶安全;加之高速公路上本身车速较快,如果再超速行驶,无疑会使事故风险加大,极易造成交通事故。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因此,驾车在高速公路行驶,应严格遵守限速规定行驶,不得超速。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YiYa工作室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