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纯电时刻|广汽丰田iA5,感受生活中的“触电”之旅

发布时间:2020-05-06 10:00:24

尽享出行•高续航消除里程焦虑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三电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广汽丰田iA5基于纯电平台开发的,通过集成式“三合一”电驱系统,实现了更低能耗、更强动力,最高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最高车速156km/h。iA5搭载宁德时代新一代三元锂电池,NEDC纯电续航里程510km,60km/h等速纯电续航里程630km,综合工况电耗达到13.1kWh/100km的同级领先水平,出行成本不足0.2元/公里。同时,iA5采用广汽第三代智能温控系统,有效提高电池系统高低温适应性,保证电池的安全性和长寿命。

在实际用车场景中,iA5可以在直流快充模式下,从30%电量至80%电量仅需34分钟,而另一种更为常用的方式则是,车主可以每天晚上到家后用民用交流电对车辆充电,其动力电池从0到100%用6.6kW的慢充充电桩(购车免费赠送智能充电桩),所需时间短于9.5小时。

iA5 拥有 5 种驾驶模式分别为 ECO、ECO+、NORMAL、SPORT 以及 I-Pedal 单踏板模式。

ECO 模式最大的特点在于比较适合市区驾驶,提速比较柔和且持续,没有特别突兀的感觉。NORMAL 模式可以说比较通用,无论在市区还是高速都比较适用,与ECO模式最大区别在于提升了提速的劲道,无论是静止加速还是行驶中加速都比较从容,一点不拖泥带水。而 SPORT 模式的变化只是在NORMAL 模式的基础上将动力完全释放,提速更快、推背感更强,且加速的劲道并不突兀,还是比较顺畅的完成加速动作。

另外,该车还配备有 I-Pedal 单踏板模式,当打开此模式之后,可以实现在抬起加速踏板之后车辆减速到静止过程,但该模式下的拖拽感非常强,如果是第一次体验的话会有些不适感。但广汽丰田 iA5 考虑到这一点,如果你觉得这种拖拽感不舒服的话,可以在车辆设置中开启 I-Pedal + CREEP 模式,在这种情况下完全松开加速踏板之后,车辆同样开始减速但不会像 I-Pedal 模式一样达到静止,而且最关键的是拖拽感相比 I-Pedal 模式明显减弱一部分,从细节处就能体会到造车经验丰富的优势。

从实际驾驶表现来看,广汽丰田iA5具备充沛的动力储备,驾乘体验整体的动力输出平顺,提速反应灵敏,良好的动力调教没有突兀的行车拖拽感。底盘调校良好,行驶质感高级。

另外,底盘还是给我留下不错的印象,偏向于家用的调校,让底盘在日常驾驶时非常稳健。车辆的在NVH方面也确实下功夫去优化了。在嘈杂的市区行驶时,车内会非常安静,可以让你充分的享受车辆音响带来的愉悦。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