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东风雷诺最新消息:全国99家东风雷诺经销商向东风雷诺和雷诺(北京)发出公函索赔14.06亿元

发布时间:2020-05-07 10:17:20

距离4月14日东风雷诺宣布重组,已经过去了20多天,但事件的余波仍未散去。近日,全国99家东风雷诺经销商向东风雷诺和雷诺(北京)发出公函,索赔14.06亿元。

经销商认为,由于东风雷诺和雷诺(北京)单方面违约,给经销商造成损失。为此,提出共7项诉求,要求返还经销商系统账户返利、现金、保证金;原价回收现有库存车、配件、原厂精品;以及补偿在建店投入费用、人员工资、运营费用、人员遣散费等。合计金额共14.06亿元。

汽车之家就此事咨询了雷诺(北京),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股权已转让给东风,具体事务原则上由东风和经销商协商处理;同时已成立项目组,对接经销商售后工作。东风方面回复称:4月17日已向经销商发出了账务申报通知。将在第三方资产评估基础上,根据经销商申报的债权和债务金额,协商讨论债务清偿方案。

但有东风雷诺经销商对媒体表示,东风雷诺目前已资不抵债,负债80亿元,资产仅20亿元(无现金)。经销商称,目前协商结果仅偿还27%;如果东风雷诺进入破产程序,经销商只能拿到17%。

眼下,双方仍未达成协议。部分经销商对东风雷诺净资产负60亿元表示不理解:2019年雷诺总计生产销售不到2万辆,为何突然欠下巨款?4月14日以来,东风雷诺主要资产已抵押给东风下属公司和数家银行,如果真的进入破产程序,这些机构将拥有资产优先处理权。

在主机厂和消费者之间,经销商一直起到“缓冲带”的作用。东风雷诺重组后,库存车处理、老车主售后等问题,都还需要经销商来完成。4月22日,汽车之家曾实际走访北京地区东风雷诺4S店,目前都处于清仓甩卖状态。东风雷诺退出中国,并非一纸告示就能完成。关于此事最新进展,我们将继续关注。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蒋平平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