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一汽丰田回应SN/GF-50W-20、SN5W-20产品不合格:称它们为假冒产品

发布时间:2020-05-07 10:30:40

一汽丰田称不合格润滑油为假冒产品。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4月29日,发布润滑油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公示。公告显示,出光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生产(以下简称出光)、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两款全合成纯牌机油不合格。

涉及该抽查的两款机油型号为:SN/GF-50W-20、SN5W-20。上述媒体称,抽查结果表明,这两款在售的润滑油产品,有部分存在运动黏度(100℃)、低温动力黏度(-30℃)不合格的问题。

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相关规定,被公示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产品。

财经网汽车就此事第一时间采访了一汽丰田,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向相关供应商确认,抽查的两款产品为假冒产品,并未在一汽丰田旗下4S店和相关授权店出售。

财经网汽车登录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现,没有相关润滑油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公示。同时,由于报道不实,上述媒体目前已删除相关报道。

上述一汽丰田负责人向财经网汽车透露,去年7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确实对上述两款机油进行了抽查。经过向供应商确认并调查核实,一汽丰田发现这两款润滑油产品,是由一家商贸公司生产销售,并贴上丰田商标。为此,一汽丰田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沟通和说明,上述两款产品系假冒伪劣产品,“所以没有处罚,也没有公告。”

一汽丰田润滑油供应商为出光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出光成立于1911年,是日本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主要开展高性能材料、基础和资源三大事业。其中,高性能材料事业板块,包括润滑油开发/销售、燃料电池等业务。

一汽丰田,一汽丰田

出光为了应对中国对高性能润滑油的销售需求,1999年在上海设立上海出光润滑油贸易有限公司,2004年启用天津工厂。目前,出光天津工厂产量为120,000KL/年。

为了避免购买到问题润滑油,上述负责人表示,建议消费者到一汽丰田授权的正规4S店购买机油,进行保养,避免对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作者:向秀芳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