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最新消息!大众将投资34.5亿在欧洲建立第二座电池工厂!在电动汽车领域大众从未落后

发布时间:2020-05-12 10:23:26

日前,大众宣布将斥资4.5亿欧元(约合34.5亿人民币)在德国萨尔茨吉特新建Northvolt Zwei工厂,然后将其租给与Northvolt的合资企业,并计划于2023年底/ 2024年初投入运营。

到2028年,大众集团将推出70款全新电动汽车,因此正在努力达成供应协议并建立新工厂,满足未来的电池需求。日前,大众宣布将斥资4.5亿欧元(约合34.5亿人民币)在德国萨尔茨吉特新建Northvolt Zwei工厂,然后将其租给与Northvolt的合资企业,并计划于2023年底/ 2024年初投入运营。新工厂将生产锂离子电池,初始生产目标为每年16 GWh,仅占大众2025年欧洲预期需求的十分之一,以后可以扩增至24 GWh。

大众在欧洲与瑞典初创公司Northvolt以50/50投资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现在计划共有两个生产电池的工厂。首先开业的将是瑞典小镇Skelleftea工厂,目前仍在建设之中,计划于2021年投入运营。其次将是此次宣布的德国萨尔茨吉特Northvolt Zwei工厂,大众汽车已经在这里建有电池研发实验室。

按照大众的预计,到2025年之后,欧洲电池需求将超过150 GWh,亚洲也将达到类似水平(北美及其他地区并未透露),这些电池将全部由外部供应商提供。其中,欧洲将由LG Chem、三星SDI、SK Innovation和宁德时代供货、中国由宁德时代供货、北美由SK Innovation供货。

大众投资34.5亿在欧洲建立第二座电池工厂 年产能16 GWh

“我们正在优化大众汽车集团在关键的未来电池领域的战略地位。”大众汽车采购主管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表示:“除了与外部生产商的非常安全的供货基础之外,我们还在系统地建立进一步的产能。” 

来源:Volkswagen (新浪译) 作者:编译:新浪 张季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