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美国复工最新消息:特斯拉不顾禁令开始复工!马斯克称已做好被捕准备

发布时间:2020-05-12 10:25:4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11日,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位于加州的工厂将重启生产,但是此决定违反了工厂所在地的禁令。马斯克还表示,如果有人需要为此而被捕,那么这个人应该是他自己。

受疫情影响,美国商业进入停摆,致使大量美国人暂时失去工作,近日美国各州、各城市都在尝试探索重新开放经济活动的安全方式。上周末,马斯克曾威胁称,如果特斯拉位于加州的工厂不能重启生产,他将把工厂搬到得克萨斯州或是内华达州。马斯克的这个言论凸显了各州之间对就业岗位的争夺,也点燃了各州对马斯克的争夺。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鼓励下,美国各州都在尝试以更快的速度重新放开经济活动。

在威胁离开加州之后,已经有来自得克萨斯州、佐治亚州、犹他州、奥克拉荷马州以及内华达州的官员在Twitter上与马斯克进行了互动,这些官员希望马斯克将工厂搬至自己的州。

得州的一位官员表示,他所在的县可以立即接纳特斯拉,并且邀请马斯克前去考察。5月11日,得州Hidalgo县法官Richard Corte表示:“我们有一位主动、懂商业的州长。而且我们的居家隔离令已经解除。”随后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应称:“感谢告知。”

在5月11日发出的一封邮件中,特斯拉提到了加州州长在5月7日发布的一项命令,即允许制造商重启生产的决定。特斯拉在这封邮件中表示,截至5月10日,此前进行无薪休假的员工已经重返工作岗位。特斯拉在这封邮件中写到:“我们很高兴能够重返工作岗位,并且部署了非常详尽的计划,帮助员工安全复工。无薪休假已经结束,我们已经重启生产!”

特斯拉,特斯拉复工,特斯拉复产

(图片来源:马斯克Twitter截图)

马斯克在一条推文中表示,该公司已经于5月11日复产,并且表示他将和工人一起走上组装线。他在这条推文中写到:“如果有人要被捕,我要求只逮捕我一个人。”

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所在地阿拉米达县卫生官员在5月11日晚些时候表示,他们已经知晓特斯拉的复工决定,已经超出了疫情期间“最基础的业务”规定。该部门已经通知特斯拉,在得到该县的批准之前,他们不能开始运营。

该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预计特斯拉将在当地时间5月11日稍晚时候提交一份申请,并希望“特斯拉能够遵守命令,而不用采取进一步的强制措施”。这份声明没有说明违反禁令的后果,并且表示该县官员不会进一步发表评论。该县此前颁布的封锁令规定,违反命令可能会面临罚款或/和监禁的惩罚。

5月11日,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表示,如果加州希望特斯拉留在该州,那么他们就应该尽所有努力帮助特斯拉重启生产。特斯拉加州工厂是该公司美国境内的唯一一座汽车生产工厂。

加州州长Gavin Newsom也在5月11日表示,他在几天前与马斯克进行了对话。他表示,马斯克的担忧也是该州从上周开始分阶段重启制造业生产的原因之一。Newsom在每日疫情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我不仅熟知这家公司,而且与它的创始人也认识了很多年。我非常敬佩他们的技术、创新精神以及领导力。”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