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2020年4月英国汽车市场跌至谷底!但由于可以网上购买特斯拉反而暴涨

发布时间:2020-05-13 09:43:40

导语:坏消息是,英国车市终于达到了数值上的谷底;而好消息是,在真正意义上,英国车市不会更糟了。

根据英国汽车生产商与经销商协会SMMT发布的数据,2020年4月英国乘用车市场的总销量从同期的161,064辆减少为4,321辆,同比下跌97.3%,该跌幅已达历史之最。而当月法国同比下降88.8%,意大利同比下降97.5%。

需要注意的是,英国政府目前采取了封锁措施以控制疫情,汽车生产、销售都陷入停摆,售出的4,321辆汽车中绝大部分是面向抗疫相关人员和机构的。


销量,特斯拉,特斯拉,捷豹,汽车销量

就单月销量来看,所有的具体品牌销量均大幅下跌,以往的销量冠军大众同比下滑98.6%,销量仅为210辆,而福特同比下滑98.3%,销量为306辆。丰田、本田分别同比下跌99.7%和99.8%,均掉出了前20名。位居第一的是沃克斯豪尔,该品牌下的Corsa(264辆)和Crossland X(143辆)分别是当月最受欢迎的车型第3、4名。

其他进口类型是唯一销量同比正增长的类别,同比增长197.8%,很大程度是因为特斯拉Model 3(658辆)的相对“热销”(而同期特斯拉Model 3尚未上市),此外,人们可以在网上订购特斯拉。

销量,特斯拉,特斯拉,捷豹,汽车销量

由于疫情的影响而导致全体销量大幅下跌,这弱化了各个品牌的差异度,在一定程度上导致4月的销量排名相比以往显得较为混乱。

市场分额按系别分类的销量排名依次为德系(36.0%)、英系(11.1%)、美系(7.2%)、法系(6.7 %)、韩系(6.1%)和日系(4.4%)。日系品牌下跌幅度最大为99.1%,市场份额从同期的第二名(15.6%)直接落到了第六位;相应地,英系品牌下跌94.3%,市场份额从同期的5.2%增长至11.1%,而这主要归因于捷豹I-Pace的“大卖”(367辆)。

销量,特斯拉,特斯拉,捷豹,汽车销量

2020年4月柴油车销量为1,079辆,汽油车销量1,553辆,同比分别下跌97.6%和98.5%,市场份额分别从28.1%降至25.0%和62.8%降至35.9%。

可替代性燃油车(HEV、PHEV、BEV)的销量为1,517辆,同比下跌85.1%,其中,BEV车型销量为1,374辆,同比下跌9.7%,在普遍大幅下跌的环境下表现突出;PHEV车型(-95.1%)和HEV车型(-99.3%)销量分别为95辆和48辆。

销量,特斯拉,特斯拉,捷豹,汽车销量

SMMT再次调低了2020年的全年销量预估为168万辆(1992的全年销量为159万辆),较2019年的全年销量减少大约27%,而在1月的预测为225万辆,3月的预测为173万辆。

尽管几次调低2020年的全年销量预测,SMMT认为BEV车型有望在2020年销量达到77,300辆。


销量,特斯拉,特斯拉,捷豹,汽车销量

英国的乘用车市场需要经济的复苏为依托,周日,英国首相鲍里斯退出了解封计划,将抗疫口号从“Stay Home”改为“Stay Alert”,对于该计划有不同的声音(苏格拉、威尔士、北爱尔兰地区仍采取居家措施),而截止5月12日,英国确诊活跃病例为190,651人。无论如何,至少后续的英国汽车销量不会比现在更惨了。

来源:每日汽车  作者:李涵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