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2020年4月购车热度排行榜!来看看有没有你想买的车

发布时间:2020-05-13 09:36:38

进入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对国内汽车市场无论是生产还是销售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好在随着时间来到5月,国内的疫情已经基本得到了控制,大家的生活和工作也逐渐恢复了正常节奏,相信已经复工的你对此也有着真实的切身体会。那么在已经过去的4月,国内车市的热度表现又是如何呢?


新车,SUV,汽车销量

从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4月数据来看,2020年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42.9万辆,同比下降5.6%,环比3月上涨36.6%。可以看到,4月的销量相较3月有了很大的进步,而同比去年也相对趋于稳定,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内汽车市场销量表现有望在5月回归正常状态。

文中的“购车热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销售线索不是市场销量也不是网页浏览数据,是用户通过汽车之家的电话系统等,形成意向购车的条数。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预判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如2020年2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部分会延迟到2020年3月-4月。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国内车市复苏趋势日益明显,形势向好;



2.市场竞争逐渐正常化,各品牌线索量占比趋于平衡;3.4月上市新车较多,刺激市场整体热度上升;


4.新款别克GL8 Avenir成为焦点。

整体走势:更多价格区间线索量占比上涨


新车,SUV,汽车销量


新车,SUV,汽车销量

相较于3月,我们可以看到4月的整体走势层面有更多价格区间的线索量占比呈现出上涨的态势,包括6万元以下、6-12万两个区间以及15-30万两个区间等共五个价格区间。由此可以推测,随着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逐渐好转,销量的上涨伴随着消费者购买力的恢复,致使多数中/低价格区间的线索量占比上涨。与此同时,在线索量占比下降的区间中,50万以上的两个区间下滑幅度相对较小,毕竟有钱人的世界还是一如既往的风轻云淡;而针对30-50万、12-15万两个下滑较明显的区间,我们认为上市车相对偏少或许是主要原因。

品牌层面:市场竞争逐渐正常化


新车,SUV,汽车销量


新车,SUV,汽车销量

2020年4月的品牌层面,中低价格区间依旧多数由中国品牌占据,同时排名靠前的品牌在线索量占比上进一步与后方品牌拉开差距。可见,随着市场的复苏,畅销车在关注度上方面也有更多的优势。而在9-30万这几个主流的购车区间,可以看到尽管大众品牌依旧占据榜首,但线索量占比相较3月有了回落,可见车市的回暖带来了市场竞争,也在一定程度上均衡了线索量占比。此外,3月因“机油增多/乳化事件”表现不佳的丰田,在4月的整体线索量占比也有了回升。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马艾骏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