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最新消息:重庆力帆又出事了!这次被兄弟企业告了!而且还承认了车辆质量存在问题

发布时间:2020-05-13 09:51:56

5月6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力帆股份”)就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简称“力帆乘用车”)与盼达汽车之间的纠纷问询给出了回复,将“自己人告自己人”的仲裁案的细节公诸于世,并承认车辆质量存在问题。

重庆前首富的汽车梦:负债百亿的力帆何去何从?

4月2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旗下共享出行公司盼达汽车已向重庆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要求力帆乘用车赔偿7.98亿元,因其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从力帆乘用车所购车辆在运营过程中出现电池严重衰减、设计缺陷等质量问题,给盼达汽车造成了严重损失。

赔偿金额的7.98亿元包括资产损失6.1亿元,运营损失1.6亿元,交强险损失2200万元,停车场的租金损失199万元。对于此次索赔,力帆乘用车认为索赔额度偏高,只认可盼达提出的索赔金额的计算方式,对因故障引起的故障车次、未运营天数却并不认可。

力帆股份表示,目前该仲裁案件尚处于审理阶段,尚未做出裁决。

对于力帆“自己人告自己人”的操作,外界猜测是力帆借赔偿转移资产。数据显示,2019年力帆汽车销量近2.5万左右,同比下滑72.8%;今年一季度,力帆汽车累计销售传统乘用车326辆,同比下滑97.85%;累计销售新能源37辆,同比下滑94.6%。

财务状况方面,力帆去年营收74亿元,同比下滑32.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46.8亿元,同比下降1950.83%。一季度,力帆营业收入5.64亿元,同比下降74.88%;净利润-1.97亿元,同比下降103.06%。另有统计显示,从2019年7月至今,力帆股份涉及的诉讼仲裁案件多达10起,涉及金额超过30亿元。

对此,力帆股份表示“盼达汽车是公司控股股东控制的企业,也是公司参股公司,同时还是一个独立的企业主体,有权利就交易中发生的质量问题依据事实、证据向公司提出索赔要求,或向仲裁机关提起仲裁。”(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 曾惠君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