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102天!湖杭铁路全线首条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0-05-14 14:47:50

杭州日报讯 5月12日6点36分,随着最后一次爆破的顺利开展,湖杭铁路长坑坞一号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是湖杭铁路全线首座贯通的隧道,比原计划时间提前近半个月。

湖杭铁路北起湖州市,途经湖州市德清县和杭州市余杭区、富阳区,南至桐庐县。线路全长137.7公里,速度35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车站6座,分别为湖州站、德清站、杭州西站、富阳西站、桐庐东站、桐庐站,其中杭州西站、富阳西站和桐庐东站为新建车站。

历时102天,迎来节点性建设胜利

据了解,此次贯通的长坑坞一号隧道全长154.35米,位于渌渚镇新岭村叶家,隧址区最高海拔160米,最大埋深为35米,地质构造复杂、施工安全压力大,隧道于2020年1月26日开始进洞施工。

“隧道建设最大难点,一方面是隧道围岩稳定性差,施工安全风险高;另一方面,面临巨大防疫复工压力,工人返工、施工组织计划等都难上加难。”中铁十二局集团湖杭铁路6标项目经理部书记王春景告诉记者,正值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湖杭铁路公司和杭黄(沪昆)公司统一部署下,紧扣“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

历时102天,跨过疫情,迎来建设胜利。项目部的精心组织,超前谋划,通过三班倒的形式做到“人停机不停”,确保项目不停工、不停产,保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节点任务。

工期缩短至33个月,是我省首条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

作为我省首条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湖杭铁路是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是服务保障2022杭州亚运会的重要交通配套工程,也是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为保证在杭州亚运会前顺利开通使用,湖杭铁路从原先42个月的工期缩短至33个月。

“时间紧,任务重。截至目前,湖杭铁路全线路基、桥梁、隧道施工已全面开展,其中区间路基土石方完成69.7万立方米、桥梁桩基完成10322根,隧道开挖成洞1572.3米。”浙江省交通集团湖杭铁路相关负责人介绍,湖杭铁路的建设,对于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提升杭州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能力,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建成后,湖杭铁路将连接宁杭高铁、沪苏湖高铁,从杭州西站出发,可以去中部的合肥、商丘,北部的南京、北京,东部的苏州、上海。南面一段,在桐庐将分别连接杭黄铁路和杭温铁路。杭州西站也将开通前往黄山的高铁,到时候市民想去黄山游玩,杭州西、杭州东两座火车站任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章莉莉 余建波 戴文娟 记者 杨怡微 制图 田兰芳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