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凉鞋的“拖鞋式”穿法?一个分神在高速上护栏上横冲直撞百来米!

发布时间:2020-05-18 15:41:29

炎热的夏日在不知不觉中步步紧逼,面对炎热的天气,不少人也是纷纷穿起凉鞋、拖鞋高跟鞋等。但是穿着拖鞋、高跟鞋或者是赤脚开车可是万万不可,这不昨日常台高速上三线上一位司机把凉鞋当“拖鞋”穿,结果一分神这“拖鞋式”穿法让车辆在护栏上横冲直撞百来米才停下。

5月16日晚天气闷热,叶师傅以拖鞋式的穿法穿着凉鞋来散散这身上的热气。21时许叶师傅驾面包车驶上了高速,忘记白天将凉鞋的后跟绑在后脚跟上。

23时30分许,叶师傅行驶至G1522常台高速台州方向刚过天台收费站3公里左右处时。突然来了个电话,在拿手机时方向发生偏移,撞上了中央护栏。此时车速大约在100km/h,方向也失去控制,慌乱中的叶师傅想踩刹车,这“拖鞋式”的穿法却让他的制动变得缓慢。车辆沿着中央护栏冲直撞了百来米才停下。

在接到警情后,高速交警台州支队一大队及时赶到现场。在事故现场,民警庞学栋第一时间便看到了叶师傅这“拖鞋式”的穿法。在撤离后,庞警官指出了叶师傅这凉鞋的穿法才会导致叶师傅在制动时反应的迟钝。并对其做出罚款200元,记两分的处罚,且负百来米护栏损失的修理费用。

台州高速交警提醒:驾车,需要手脚并用。刹车时,驾驶人通常以脚跟为轴,但如果穿拖鞋,易在移动时造成拖鞋滑落,驾驶人本能反应就是穿上滑落拖鞋再踩刹车,这一刻往往容易造成事故。此外,踩刹车如果出现脚底打滑、踩不实或者踩不到刹车踏板等情况时,也很容易酿出悲剧。

来源:台州高速交警 作者:通讯员 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 许锦灿 庞正升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