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一夜之间,朋友圈全在买头盔,价格暴涨!浙江警方发布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0-05-19 09:50:36

浙江人,你买头盔了吗?

《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7月1日起 正式实施,不戴安全头盔属违法!

5月15日下午,《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下称《条例》)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7月1日起施行。自此,我省电动自行车的生产、销售、登记、通行、停放及其相关管理活动都有法可依。

其中,《条例》规定不戴安全头盔属违法。

对于骑电动自行车戴头盔的问题,公众关注度很高。

《条例》作出明确规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及搭载人应当佩戴安全头盔;互联网电动自行车租赁企业应当履行企业主体责任,随车提供安全头盔,如果违反将分别面临20元以上50元以下、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强制要求佩戴安全头盔,其实是对驾驶人的保护性规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提供了一组在立法调研中了解到的数据:2019年,宁波市、嘉兴市通过现场查处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43.69%和61.54%。

这几天,很多小伙伴们都发现,朋友圈、微信群里都充斥着各种关于头盔的消息

      

      

“头盔”火了之后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有人发现昨天刚买的头盔,从44块8毛5的价格,一夜之间涨到了95块8,直接翻了一倍。

      

有人囤了10万个头盔

批发价翻倍

江苏陈先生的一个亲戚前段时间打电话给陈先生,想让他帮忙找一找头盔的进货渠道。陈先生托朋友找到了一个供货方,双方合作了一个月左右,情况还不错。

但最近几天,供货方突然说断货了,无法再提供头盔。陈先生的亲戚急于进货,又让他去打听别的进货渠道。

再次联系懂行的朋友后,陈先生得知现在进货困难,“有人囤了大量的头盔,准备炒一把。”

陈先生提供了几张朋友发给他的截图,“有商家在朋友圈发广告,说手里有现货(头盔)几万个,单价30多元,交定金可以留货。”

记者在微信上联系到了这名商家,对方称有10万个现货头盔,单价32元,每个需先交纳3-5元的定金才能留货。

陈先生称,这款头盔几天前进价才10多元,现在翻倍了。进货数量多了,定金不是小数目,没看到货就要求定金,风险太高。

“要不是帮亲戚找供货方,我根本想不到头盔也能‘炒’起来。我觉得,囤货涨价这种行为扰乱了市场。”

诈骗案件频发

警方发布紧急通告

头盔买卖市场的火热

也让另一波人开始蠢蠢欲动

没错

骗子来了!

就在昨天,浙江省义乌市反虚假信息欺诈中心发布通报称,近期当地购买头盔被骗案件高发,仅5月17日、18日两天就接报该类警情12起。诈骗分子通过微信、QQ群发布出售信息,实施诈骗。

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别让有心之人有机可乘

小伙伴们还要注意的是:

价格越贵的头盔≠真的就安全

无论选择哪种头盔

一定要购买

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品

      

这时候,有朋友会问

我买个工地安全帽可以吗?

答案是:不可以

因为安全帽防护的是头顶

但驾乘电动自行车

需要正面、侧面和头顶

全方位的防护

所以大家在购买时

一定要注意

是否多方位的防护设计

如何戴头盔?

一场场血淋林的教训让我们再次意识到正确佩戴头盔多么重要。

那么你知道怎么佩戴安全头盔吗?

第一步:量好头围或者试戴头盔后确定头盔尺码,佩戴时需将后部调节器开至最大。

第二步:水平佩戴头盔,不可前仰或者后翘。

第三步:将调节器旋紧,直到头盔不晃动并感觉舒适。

第四步:调整头盔两侧织带黑色分叉扣的高度,使耳朵的位置正好位于前后两个织带中间,不影响耳机的佩戴。

第五步:将下巴插口的位置调整好长度并扣紧,以下颚处留有一指空隙为安全又合适的佩戴方法。

重点来啦

织带过紧和过松都是不安全的哦

头盔不晃动地佩戴在头上

才能有效防止发生意外时

因头盔脱落导致头部受伤

最后,希望你对自己好一点

买个高质量的头盔

开车前就自觉戴好

头盔坏了可以换

但生命只有一次

来源:浙江新闻、现代快报、安徽交通广播、合肥交警在线、阜阳公众网、义乌公安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