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已有3人中招!梅雨天气即将来临,高速行车保持安全距离

发布时间:2020-05-20 10:05:00

不知不觉已是5月中旬,这几日的雨水也是让我们感受到梅雨季节也在悄悄的临近。而雨天对大家在高速上行车也是存在视线受阻、路面湿滑等问题。昨天中午,常台高速上三线上也是突然下起一阵雨,其中一起事故就源于路面湿滑,安全车距未保持好,导致事故的发生。

5月17日13时许,G1522常台高速上三线路面下雨,柯先生驾车在超车道上行驶。这时,前方的小车突然急刹,柯先生情急之下,猛的一脚蹬在刹车上,正庆幸未撞上前车之时,没想到自己的车子突然地动山摇!“嘭!嘭!”两声,车子连续猛烈的被撞击了两次!正吓个半死的时候,警报和交警的喊话就传到了耳边:“车子还能动的先开到出口去,不要停留在高速公路上。”。柯先生瞬间感觉找到了主心骨,在余警官的指挥下,三辆车迅速撤离了现场。


在事故后余警官了解到,这三辆车分为两个事故。第一起事故是柯某所驾驶的丰田小车被杨某所驾驶的吉利小车追尾,第二起事故则是杨某所驾驶的吉利小车被张某所驾驶的大众小车追尾。杨师傅与张师傅之所以追尾的原因都是在雨天路面湿滑的情况下,未保持安全车距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来不及制动造成的追尾事故。

吉利小车司机杨师傅说,当时虽然我的车距在100米左右,但还是没刹下来,可能和雨天路面湿滑,我又没把刹车踩到底的原因。大众小车司机张某说,我当时的车距也就50米不到吧,前面一停下来我就来不及刹车了。

高速交警提醒:梅雨天气,路面情况瞬息万变,车辆转向、制动性能降低,制动距离延长,驾驶人视线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因此,一定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高度集中精力,加倍小心谨慎。

来源:台州高速交警 作者:通讯员 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 庞学栋 许锦灿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