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菜鸟驿站在杭州等地的部分小区线无人车送快递业务

发布时间:2020-05-22 11:08:12

快递员太忙?无人车帮你送!记者从菜鸟方面获悉,目前,菜鸟驿站已在杭州、成都、上海、天津等地的部分小区上线无人车送快递业务,部分小区居民、高校师生已经体验上了这个新服务。

据了解,目前杭州有三个小区已经上线了这一服务,分别是杭州仓溢东苑、西溪蝶园和之江九里小区。在仓溢东苑小区,每天有上百人通过无人车收快递,居民可在手机上预约包裹送达时间。无人车出发时会提前发送信息通知,到楼下后会自动拨打收件人电话,收件人输入取件码,即可拿到快递。

菜鸟技术人员介绍,目前,每台无人车可存放18件快递,在小区行驶一周约1小时,充电一次可行驶40多公里,满足全天需求。与此同时,快递无人车也已经运用了自动驾驶技术:遇到门卡,自动感应;遇到行人,停步;碰到障碍,绕行;识别道路,自动转弯;到达单元门,自动停驻。

目前,菜鸟无人车也已在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高校运行。除了快递包裹,菜鸟无人车还可送生鲜、外卖等。菜鸟方面表示,无人车将在更大范围内落地,提升消费者体验。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祝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