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国产A7L 2022年上市 还将国产三款车型

发布时间:2020-05-26 10:21:52

近日,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表示,上汽奥迪首款车型将于2022年上市。

回顾上汽与奥迪的合作,经历稍显波折。

2016年11月,上汽与大众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签署谅解备忘录,上汽大众将引进奥迪品牌产品。2018年6月,奥迪宣布获得上汽大众1%的股权。2019年5月,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上汽股东大会上确认,上汽-奥迪的合资车型已有规划。

规划中显示,共有4款车型,其中A7L确定将由上汽奥迪实现国产化。其余的是A+SUVe、B SUV、C SUV三款SUV车型。

奥迪A7在国内市场已经完成换代,搭载3.0T+48V轻混系统,以进口身份销售的它起售价在57.38万元,国产A7L起售价可能会进入50万元内区间。而且,国产后的奥迪A7尺寸将加长,命名为A7L。

A+SUVe在奥迪的产品中,有e-tron和Q4e-tron两款车型,由于e-tron已经决定由一汽-大众进行国产,所以上汽奥迪很可能国产刚亮相不久的Q4e-tron。

B SUV,在奥迪现有产品中仅有Q5L一款,而且已经被一汽-奥迪国产化。目前,上汽大众国产化的B SUV具体信息尚未确定,或许它的国产化进程是四款车中最慢的。

C SUV目前在奥迪品牌里有Q7和Q8两款车型,理论上都有被国产的可能。这就意味着在2022年6月后,奥迪Q7或Q8将国产化。预计Q7国产化的可能性更大,也不排除奥迪将推出一款中国特供版中大型SUV。据相关信息显示,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申请奥迪C级SUV技改项目,规划年产能为7.5万辆,生产线位于上汽大众宁波杭州湾新区工厂,该工厂还生产大众途昂与途昂X车型。

目前,从上汽奥迪与一汽-奥迪两家产品线来看,一汽-奥迪在售车型均是类似于A6L、Q5L走量的大众化车型,而上汽奥迪则是在此基础上衍生而来的细分车型,或本来就是依靠进口销售的小众化产品。两家从车型、定位人群完全不同且划分明确,属于互补状态,不同于本田在国内的“双车战略”。

据悉,最早国产的将会是基于MLB平台打造的上汽奥迪A7L,它将与大众辉昂共线生产,国产后也将是奥迪国产车型中定位最高级的产品。

来源:财经网-极速侠  作者:张晨伟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