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苹果斥资1300亿研发造车 汽车工厂或将落户中国?

发布时间:2020-05-27 09:19:52

大变局!10万亿巨头出手,斥资1300亿研发造车!还强势挖角特斯拉、福特500人,苹果汽车工厂或将落户中国?

在手机业务逐步失去吸引力,尤其在第二大市场的份额被华为碾压,苹果公司需要新的故事来支撑其估值、股价、想象空间。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预计,今年苹果将在汽车研发上投入近19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1300亿)。苹果公司披露的业绩显示,从2019年四季度开始,iPhone业务就开始出现下降,疫情又加速了苹果传统业务的低迷,2020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下降3%。

在苹果手机份额逐步缩水,尤其在中国的苹果用户越来越多的选择华为手机时,特斯拉汽车在中国风生水起,并受到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欢迎,汽车似乎成为中美贸易战下的一个例外,这可能也吸引了苹果的兴趣,更重要的是,苹果早就布局汽车业务,挖角的特斯拉员工超过300人,甚至早在特斯拉还未打算建立中国工厂之前,就有消息传出苹果考虑在中国建立汽车工厂。

苹果股价需要新的故事支撑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预计,今年苹果将在汽车研发上投入近190亿美元,作为对比,休伯蒂表示整个汽车行业的研发支出为800亿-1000亿美元。大量资金涌入汽车研发,是苹果和其他科技公司有可能颠覆汽车市场的原因之一。

休伯蒂透露,苹果公司将汽车技术视为“一个巨大的市场”,类似于其对健康和金融技术的看法。休伯蒂预测苹果的最终目标,是在汽车技术方面研发“垂直整合解决方案”。

截止5月25日,苹果公司市值为1.38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万亿),巨大市值的核心基础是手机业务及其附加的应用商店。不过,随着手机业务在全球的竞争日益激化,尤其在中国市场的低迷,加之手机技术门槛较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参与者,苹果公司需要一个新增的巨大业务来维持股价和市值的想象空间。

尤其是在2019年第四季度,iPhone当季实现营收333.62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的367.55亿美元下降9%。Mac在去年四季度实现营收69.91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的73.4亿美元也下跌近4%。

受疫情的影响,苹果公司的业绩在2020年变得更糟糕。苹果在今年五月份发布2020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二财季净营收为583.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0.15亿美元增长1%;净利润为112.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5.61亿美元下降3%。苹果公司第二财季大中华区营收为94.5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02.18亿美元。

种种迹象显示,如果苹果公司无法维持产品创新,可能将失去其吸引力,从而影响其估值,但传统的功能机变成智能手机业务的创新,实际上已经达到天花板,只有相对传统的汽车才刚刚开始迎接互联网,因为贸易战、疫情等因素对手机业务的进一步影响,苹果公司急需一个新故事。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