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一边哭穷一边开车到处跑?浙江两个被执行人收到“限制驾驶令”!

发布时间:2020-05-28 09:25:20

一边在执行法官面前“哭穷”,一边在日常生活中“炫车”。欠了一屁股债,却以借用车辆的名义,以车代步,享受便捷。

@这样的“双面”被执行人

“限驾令”来了!

近日,诸暨市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五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一条的规定,向2名不履行给付义务的被执行人发出“限驾令”,限制其驾驶非营运小型车辆。据悉,这是全市法院发出的首批“限驾令”。

究竟是哪两个不履行给付义务的被执行人,收到首批“限驾令”?

“限驾令”被执行人信息

姓名:王少丰

案号:(2020)浙0681执1936号

身份证号:330681198312096579

住址:诸暨市枫桥镇大干溪村王村1169号

姓名:周功苗

案号:(2018)浙0681执281号

身份证号:33062519590901755X

住址:诸暨市东和乡凤联村八字桥138号

何为“限驾令”?

通过将“限制被执行人驾驶非营运小型车辆”列入限制高消费选项,对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实施限制驾驶非营运小型车辆(含个人名下的小汽车和他人名下的小汽车)惩戒措施,进一步压缩被执行人的出行空间。

如何实施“限驾令”

法院决定限驾的,向被执行人发出“限驾令”。同时,申请执行人和社会公众发现限驾被执行人有驾驶非营运小型车辆行为的,可向法院举报,举报时请提供相应的证据证明即照片或视频等,法院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违反“限驾令”的法律后果

如违反“限驾令”,经查证属实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的规定,予以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如何解除“限驾令”

只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就可以解除“限驾令”,如果在限驾期间提供有效的担保或经申请执行人同意,也可以解除“限驾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