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北上广深杭4月上牌榜单:特斯拉Model 3/蔚来ES6/理想ONE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20-05-28 09:30:24

根据交强险上险数据,2020年4月,国产特斯拉Model 3上牌4154辆。3月单月销售超1万辆的“屠城”神话一下子被按下暂停键,其它品牌车型似乎迎来了转机。

4月,其它国产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如何?北上广深杭五城表现怎样?接下来我们继续借助交强险上险数据探究一二。

2020年4月,国产新能源乘用车全国共计上牌5.39万辆,同比下滑5.64%,降幅收窄。

动力类型来看,纯电动乘用车占比较之3月(80%)有所下滑,插电式混合动力类型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占比提升至27%。

所有权和使用性质来看,个人上牌量占比达到71%,较之3月(80%)有所降低,1-4月综合来看,个人上牌占比为73%;出租租赁市场开始复苏,市场占比升至14%(3月占比7%)。

2020年4月及年度累计Top 10城市来看,北上广深杭以及天津、郑州、成都、柳州、苏州是目前上牌量最高的城市。4月来看,Top 10城市市场份额为53%;1-4月,Top 10城市市场份额为55%。

今年前4月来看,北上广深杭依然占据城市排名前五。4月当月,北京和杭州环比下滑。但绝对量来看,北京依然夺冠,杭州市则被天津市超越,暂居第6位。

本文重点关注的北上广深杭5城市来看,4月当月市场份额较之3月收缩6个百分点,下滑至39%;前4月累计占比依然超过四成,达到41%。

具体车型排名来看,特斯拉Model 3依然优势明显,占据首位。广汽Aion S排名第二,但由于个人上牌占比较低,Aion S在个人排名榜单跌出前三,并在1-4月累计个人上险排名中跌出前十。同样的,北汽EU系列在4月上险量排名前十,由于大部分上险车辆用于出租租赁,未能进入4月及1-4月个人上险排名Top 10。

单纯看出租租赁市场,广汽Aion S和北汽EU系列保持绝对领先,4月当月上牌量均超过1000辆;这两款车型甚至占据当月上险出租租赁用车40%的市场份额。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明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