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果农随意改装面包车 拉着一车枇杷就上高速了

发布时间:2020-05-28 09:38:30

五六月正是枇杷、西瓜、桃子等水果的盛产季节,果农与水果商们也是忙着将收购来的水果往外地运输。一些果农贪图钱财将载人的面包车用来装运水果,殊不知这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2020年5月25日晚上,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在天台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20时许,一辆面包车缓慢的驶来,轮胎像是气压不足,略微有些瘪。许警官随即上前对面包车进行检查,这不查不要紧,一查吓一跳。这辆面包车的后排已全部被拆除,后排的空间被隔离成上下两层,并且装载了满满的货物。面包车司机陈师傅知道自己犯了错,一脸心虚的看着民警。

许警官让陈某将车辆靠边,并打开车门检查。原来这形似“鸡蛋”的东西是枇杷。据陈师傅介绍今年是枇杷的大年,枇杷大产量又多,而陈某的枇杷是在村子里收的4块一斤,差不多一千斤,打算从天台上高速前往嵊州去卖。陈某自己没多余的钱,家里就一辆面包车,买不起货车,为了生计才想到将面包车改装一下用来装运枇杷的。

许警官告诉陈某,你这一车子承载着你的生活,但是我拦下你是为了你的安全,况且法律也是明确不允许你这样装载。在教育之后许警官给陈某看了几个面包车运载货物导致翻车的案例后,对陈某载客汽车运载货物的行为做出了处罚。陈某观看后表示日后定不会将面包车当成货车运载水果,自己会想别的法子来运载水果。

高速交警提醒:客货混装,与超员超载带来的安全隐患几乎同样严重,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客货混装没什么大问题既方便自己又节约成本,完全没有考虑过安全问题。

1、面包车搭载大量货物后,会导致轮胎压力的增加,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时易造成爆胎,甚至是翻车的后果,危及车内人员的安全。

2、客车内如果装有大量的货物,尤其是较重的货物,对车辆制动是个极大的考验。“本来是客车,却装满了货,很容易导致制动不起效果、刹车失灵等,一旦前方发生紧急事故,很难刹得住车,甚至造成二次追尾。

3、更为严重的是,一旦车辆发生侧翻,货物会和车内的乘客混杂在一起,对救援极其不利,容易耽误救援。

通讯员 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 许锦灿 庞正升 张韬

来源:台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