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一小区11辆车被划伤 爷爷次日带着孙子来到派出所道歉……背后的故事让人莫名心酸

发布时间:2020-05-28 09:49:51

5月24日傍晚,钱塘新区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车主报警,称自己停在小区里的车被人划了。

事发临江佳苑小区,值班民警杨昊铭赶到现场时,四五个车主正围在楼下,大家群情激愤,都在议论这件事是什么人干的。

“我这辆奥迪,补一个平方的漆要五六百块钱呢。”李先生指了指自己的车,奥迪车的前引擎盖上,被划出了一道近60厘米长的痕迹。

“我的车在车位里停得好好的,又没挡路,怎么会被划成这样?”

“这么多车同时被划,感觉是同一个人干的,太缺德了……”

车主们越说越气,一致要求民警尽快找到下“黑手”的人。

民警对车辆逐一拍照取证,最终确定被划的共有11辆车,包括奥迪、现代等各种车型,划痕长短不一,最长的有70厘米。

杨警官随后调取了小区的公共视频,查看后发现,当天下午5点50分左右,一个穿白衣服的男孩,先是在小区里转悠,后来慢慢靠近了停车区域,手里不知拿着什么,从一排车上依次划过。之后,男孩若无其事地离开了现场。

经过一整天的走访调查,民警终于找到了视频中的男孩——他名叫小林(化名),14岁,还在读小学,家就住在事发小区。

当时小林一个人在家,看到民警,有些愣住了。

杨警官问他,是不是在小区里划车了?他摇摇头,不承认。

杨警官给他看了视频画面,小林的脸涨得通红,终于承认车是自己划的。

他说,那天他独自回家,路上闲得无聊,就随手捡了一根枝条摆弄,一边走一边甩。看到路边停着一整排车,他“一时手痒”,就从北往南一辆接一辆地顺手划过去。

“我不知道事情这么严重……”见到民警,孩子大概也意识到“闯了大祸”,说话声音都有些颤抖。

“你家里大人呢?爸妈都不在吗?”民警问。

没想到,一提到爸妈,小林的脸色忽然变了,垂着头,一声不吭。

因为家里没有大人在,民警电话通知了小林的监护人——他的爷爷。

5月25日晚上,小林在爷爷林大伯的陪同下来到了派出所。

林大伯50多岁,又黑又瘦,还穿着工作服,一手紧紧拉着孙子,一看到民警,就连连道歉。

“真是对不住,对不住,是我们没管好孩子,闯祸了。”林大伯说,孙子平时跟着自己和老伴一起生活,他和老伴都在工厂做工,每天三班倒,所以陪着孩子的时间有限。

“孩子的爸妈呢?”民警问。

林大伯叹了口气,他说,孩子爸妈都不在了……

关于孩子爸妈的事情,林大伯不愿意再多说。民警了解到,这孩子从小是爷爷奶奶拉扯大的,爷爷和奶奶还没退休,平时都在厂里打工赚钱,工作很辛苦,三班倒,对孩子基本只能管个吃喝,在学习和教育上都力不从心,现在孩子到了青春期,性格开始有些叛逆,更是难管。

“我们年纪也大了,这个岁数的小孩子,心里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不跟我们说,我们也不敢问。”林大伯说着说着红了眼眶,“这次带他过来,一是想让他接受教育,知道犯错会有什么后果,二来也想请你们帮忙联系,那些车要赔多少钱,我们一定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朱珍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