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5月召回82.68万辆日系超九成 失速门寻得“元凶”?

发布时间:2020-06-01 09:29:45

5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有7个品牌累计发布6起召回,共计召回汽车826792辆,同比下降25.08%,环比降低18.77%。其中,本田单次超77万辆的汽车召回,推升日系品牌占到召回总量的94.32%。

本田因“燃油泵隐患可致车辆行驶中熄火”问题,召回774774辆,几乎涉及其全系国产车型;无独有偶,同为日系的丰田、三菱和马自达,都曾因相同原因发起过召回,截止目前已波及1288143辆汽车。不少消费者认为,“这就是此前“失速门”的真正原因。

5月最后一个工作日(5月29日),本田一起超过77万辆的汽车召回,将原本波澜不惊的召回市场推向“高潮”。最终,5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有7个品牌累计发布6起召回,共计召回汽车826792辆,同比下降25.08%,环比降低18.77%。

具体来看,日系品牌“一枝独秀”,共有779868辆汽车被召回,占到5月召回总量的94.32%。而本田一批次就召回多达774774辆汽车,占总量的93.71%,几乎涵盖了本田全系国产车型。其中,广汽本田召回396149辆,包括Acura TLX-L、Acura CDX、Acura RDX、锋范、奥德赛、冠道、缤智、飞度、凌派、雅阁等;东风本田召回378625辆,包括哥瑞、竞瑞、杰德、思域、思铂睿、INSPIRE、XR-V、CR-V、UR-V、艾力绅等。

上述车辆召回原因,全部为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状态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