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名字定了!杭州这条48公里的快速路,穿越5个区域!上万人为它取名

发布时间:2020-06-04 08:39:55

“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快速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中位于城市最中心的“一横”,也是江北主城区域唯一未成型的快速路。

为给这条快速路取一个好听的名字,今年年初,杭州市建委(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曾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快速路的路名。

6月3日记者从市建委市建委(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经过前期公开征集、专家评议、网络投票、市政府决策等多个环节,“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东路”快速路(规划名)的名字正式确定为钱塘快速路。

钱塘快速路路牌已经开始挂上

钱塘快速路在哪里?路过哪些区块?

钱塘快速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中位于城市最中心的“一横”,整条快速路计划亚运会前全线建成。

快速路西起绕城西线留下互通,沿天目山西路、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西路、艮山东路、下沙路、12号大街等多条地面道路布置,向东穿过钱塘江后至大江东头蓬快速路,全长约48公里,跨越余杭区、西湖区、下城区、江干区、钱塘新区5个区域。

这条快速路(从留下到大江东近48公里)主线是连续通行的,不设红绿灯,大大拉近西溪湿地、城西、中心城区、九堡、下沙、大江东之间的距离。

同时这条快速路与中河高架、秋石高架、沪杭甬高速、东湖高架等南北向快速通道实现互联互通,不仅大幅提高城市远距离的快捷通达能力,让更多市民百姓享受出行便利,同时进一步助推城市各板块均衡发展,成为拉大杭州城市框架、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引擎。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杭州发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