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汽车中控屏越做越大?搭配语音/Carplay使用才是正解

发布时间:2020-06-12 12:15:22

随着各国对于物联网的支持政策不断加码。

各大车企纷纷加大相关领域的研发,这一趋势使得未来的汽车将更加智能化。

以特斯拉为例,它的出现让大家对汽车的认知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除了强大的OTA系统之外,其搭载的车联网技术也是非常引人注目。

可以想象的是,除了自动驾驶,未来还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功能将出现,而随着驾驶者与汽车信息交互可能变得更为便捷和多样化,传统的触控操作就显得不太适宜,因此语音控制就变得尤为重要了。

虽然各大车企的最终目的是将汽车发展成一个智能机器,以便能自由独立地替人类实现一些操作,但受制于目前的科技发展水平,这些技术都还只是停留在发展阶段。

尤其是语音助手这块儿,各大车企的使用效果参差不齐。按小编的实际体验,最多能充当一个助手,简单应付一下天气、导航查询还行,要想真正实现整车智能控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其实目前的水平和手机语音助手差不多,不过识别精准度可能还需要提高,毕竟机器闹笑话就真的能让人抓狂了。

虽然实际体验并不是太好,但是也不意味着就不需要。不知大家注意到一点没有,目前主流的汽车科技趋势就是大屏化,无论需不需要,先把中控屏搞到10英寸以上,仿佛这样做才有吸引消费者的资本。

而从实际体验上来看,虽然大屏看上去更为美观,但是极不利于行车途中的盲操作,而且部分车型子菜单过多导致操作更为繁琐,还会增加行车风险。

因此如果这一趋势还要延续,那语音助手无疑是最佳方案,驾驶者只需要通过对话就能实现车内功能的设置,既安全又高效。

而作为大屏化的鼻祖特斯拉显然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在创新性地开创了17英寸车载大屏之后,特斯拉特意为其搭载了一套语音控制系统,不过当时的功能还相对局限,只能用于聊天和打电话。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