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苹果造车新专利曝光 安全带气囊和车顶气囊

发布时间:2020-06-15 08:11:42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苹果公司62项专利,其中有关泰坦项目的专利涵盖了新一代座椅安全带系统,其中包括在安全带和车顶安装安全气囊。苹果公司的汽车将会在座椅安全带和车顶内部安装安全气囊,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对乘客提供保护。在座椅设置为让乘客面对面时,此种设计能够确保乘客的安全。

如果发生碰撞,座椅靠背可以起到屏障的作用,靠背会阻止松散放置的物品在座椅之间移动。但是,在非传统的车辆设计中,如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让所有座椅面向汽车中部。

经过改进的乘员安全系统包括座舱分隔装置、动态座椅系统、拉紧的约束装置和充气约束装置,而充气约束装置包括自行系链安全气囊、座椅安全带和/或腰部安全带安全气囊等,在座椅相对设置的车辆中,如果发生碰撞,能够提升乘员的安全性。

如果探测到即将发生碰撞,使用可以展开的座舱分隔装置,该装置有可伸缩的侧臂和额外的阻挡材料,可采用充气屏障的形式,在乘客和车窗间滑动。该款可伸缩的侧臂是一种在碰撞时限制乘客运动的方法,可以防止乘客被甩到车窗外。

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式,例如直接从座舱车顶上部署一个大的安全气囊,位于乘客座位前方,充气模块会再次限制乘客移动、缓冲碰撞的冲击力。还具备安全带版本,在乘客腰部周围部署安全约束装置,展开一个大的充气模块。

在安全带和车顶部署充气模块的情况下,仍然可以使用座舱分隔装置,该装置更多的是通过成员的体重产生更大阻力,从而防止安全气囊过度移动。该座舱分隔装置还包括隐藏式系链,能够引导安全气囊部署至预定位置。此外,该分隔装置还能够防止座舱内松散放置的物体造成伤害,后座上的物体被分隔装置限制住,不会被甩到座舱前部分,从而消除高速投射物造成的进一步伤害。

除了安全气囊,该专利还展示在发生碰撞事故时,乘客间相互碰撞的可能性。

来源:易车网  作者:​刘婧LJ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