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地铁7号线建设再加速 14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完工 明年将具备通车条件

发布时间:2020-06-17 08:41:20

近日,杭州地铁7号线又传来好消息: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四项目负责施工的7号线综合联调在北二路站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地铁7号线全面进入设备安装与调试阶段。

综合联调是地铁各个系统正式投入运行前的一次全面检验,采用试验或者检测等方式对两个及两个以上多专业系统间的工作状态、功能和系统间接口功能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是开展试运行、试运营综合演练的基础,也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能否获准载客试运营的关键环节之一。

杭州地铁7号线线路全长约47.48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4座(一个预留车站),其中换乘站9座,平均站间距为2.13公里、1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

它一路连接城站火车站、市民中心、奥体中心、萧山机场等重要站点,将沿线主城客流的集散中心、高铁集散枢纽以及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与萧山机场等串接在一起,形成一条联系主城、江南副城滨江区和萧山机场的纽带,是亚运会期间,杭州一条重要的旅游、交通枢纽线路。

今年5月份,7号线新列车在萧山中国中车正式下线亮相,是杭州首批A型车,颜色是非常浪漫的紫色。A型车可以算是杭州目前地铁列车中的大个子,可以容纳2400多人,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乘客乘坐时会感觉更宽敞。

按计划,7号线将在2021年完成建设,并具备通车条件。据了解,7号线14座车站主体已完工,同步进行盾构掘进。

不仅如此,杭州都市圈轨道交通之一的杭德城际铁路传来好消息。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工程项目(勘察设计、国际招标、施工等)招标代理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根据这份公告,杭德城际铁路全长约35公里,起于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新兴路站,终于宁杭高铁德清站。其中余杭区内约11.5公里,德清境内约23.1公里。公告显示,本次招标代理服务范围和内容包括勘察设计、监理、造价咨询、土建工程、系统工程(线性工程)、国际招标部分等及其相关服务内容[不含机电设备(通用设备)等及其相关服务]。

根据此前的消息,杭德城际铁路由杭州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终点站——新兴路站(逸盛路与港虹西路交叉口)引出,向北下穿G25长深高速后,沿仁和大道敷设,穿越仁和街道中心折向西沿启航路敷设,穿越东苕溪后,平行于长深高速公路进入德清县,之后沿规划杭德快速路敷设,穿越德清中心城区,止于宁杭高铁德清站。

除了路线,杭德城际项目的建设时间也有透露,2020年12月至2022年8月(具体以项目批复时序为准),也就是说今年年底要开工,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将来,杭州地铁10号线可以和杭德城际铁路换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