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醉酒、无证驾驶发生事故 男子以危险驾驶罪被公诉

发布时间:2020-06-18 09:09:26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尽管警示宣传教育连连加码,依旧有人铤而走险。近日,被告人何某就因为两瓶黄酒误了事。6月15日,区检察院依法以危险驾驶罪对何某提起公诉。

时间回到6月8日晚上8点。当时,被告人何某在家中吃晚饭时独自喝了一瓶500毫升的黄酒,后因孩子的教育问题和妻子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离开了家。他越想越觉得气不顺,就准备呼朋唤友继续喝。随后,他独自驾驶车辆来到约定地点,席间又喝下一瓶黄酒。

散场时,面对饮酒后准备开车的何某,朋友连连劝阻。但是,最终他还是坚持己见开车回家,并与停靠在路边的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发生碰撞,导致两车损坏。

事故发生后,有群众报了警。民警到达现场时,何某仍在借酒闹事,拒不接受呼气酒精测试,甚至谎称车辆不是他本人驾驶的。这还没完,他索性不顾大家的围观,直接睡在了马路上。

经鉴定,何某送检的血液中,乙醇含量竟达328.9mg/100ml,系今年以来萧山地区查获酒驾人员中血液内酒精含量最高的。

醉酒时糊涂,那酒醒之后呢?在接受讯问时,何某表示,他只记得自己在和妻子发生争吵后,本打算在车上睡觉的,后来因为情绪不佳才找朋友喝酒。至于如何把车开到案发现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他一概不记得了。何某还称自己是文盲,没有考过驾驶证。

“除酒精含量高以外,醉酒驾车发生交通事故、无证驾驶、被查获后拒不配合、有前科劣迹……你几乎是将所有的从重情节都占全了。”听到承办该案的检察官这样说,何某摇头表示后悔:“幸好没闯大祸,你们怎么判我都不为过!”

事故发生后,民警对被撞的轻型普通货车也进行了称重,发现超载108.6%,遂依法对车主李某做出行政处罚。

提醒:

酒后驾驶分两种:饮酒驾驶、醉酒驾驶。目前,饮酒驾驶属于违法行为,醉酒驾驶属于犯罪行为。其中,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醉驾后果是十分严重的,当血液中的酒精度达到一定程度,会影响驾驶员正常判断,极易引发事故。醉驾案件一般刑期不高,但作为刑事犯罪,从对职业选择、社会征信和对家庭成员造成的影响等方面来说,它和一般的刑事犯罪没有很大不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陈佩佩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