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停满车的停车场里 一辆电动汽车突然自燃

发布时间:2020-06-28 09:21:01

都市快报昨天上午,一辆停在停车场的新能源汽车后轮突然起火,现场有数百辆汽车……

6月27日8点05分,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拱墅区康桥街道平安桥村委会旁停车场小汽车起火,情况紧急。

康桥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4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着火的是一辆黑色力帆电动汽车,车后轮正在猛烈燃烧,冒出阵阵黑烟,后座和后车厢玻璃也已被烧毁。

着火的轿车边上最近的一辆车只有30厘米不到,整个停车场密密麻麻地停了数百辆汽车。如果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15分钟左右处置,8点45分,火势被完全扑灭。

消防了解到这辆车起火时并没有在充电,初步判断可能是电池短路导致起火。

怎么预防车辆自燃?这几个方面一定要注意;

避免车辆长时间暴晒;

车辆要定期检查,车龄在三年以上的汽车自燃的概率是车龄一年以内的3倍,当车龄超过8年后,有些车辆的自燃概率甚至是新车的数十倍,主要原因是电路和油路会自然老化,当线路过度磨损,就有可能造成短路起火,所以,一定要定期进行保养和检查,检查电路和油路的磨损情况,及时更换。

车内勿留易燃易爆物品;

另外,私下改装引发的自燃事故占汽车火灾比例高达5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任勇强 李开继 李思豪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