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浓烟滚滚!清晨杭州一小区地下车库新能源车突然起火

发布时间:2020-06-29 09:08:14

消防员连续救援4小时,累趴在地

昨天9:33,读者邓先生报料:我是盛奥西溪铭座的业主,早上6点多就看到业主群里有人反映说地下室浓烟滚滚,好像是充电桩着火了。业主群里说处理了三四个小时,现在还是大烟雾状态。

记者核实报道:

我们联系上邓先生,他说自己昨天不在小区里,就把业主群里的聊天记录发了过来。

第一个发现起火的是业主“苹果”,早上6:56,“苹果”在群里说9幢地下室有浓烟的情况,希望“速度处理”。

一分钟后,物业工作人员回复:在处理,排烟送风已经打开。

随后,业主们纷纷表示,车库烟雾浓,希望物业关闭楼道门,并劝阻试图下去拿车的车主暂时不要去。

一位业主分享了灭火后的现场照片,可以看到车库地面被积水覆盖:“我刚刚开车走了一趟,呛到不行,都是烟。”

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起火原因是新能源汽车在车库发生自燃,保安在巡查中及时发现报了119。

据消防通报:5:07,杭州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盛奥西溪铭座地下车库一辆新能源汽车起火,接警后立即调派蒋村消防救援站3车15人前往处置,随后又调派荆余路消防救援站2车14人前往增援。

5:24,蒋村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经观察现场为地下一层车库一辆白色新能源汽车起火,无人员被困。

我们联系上当时参与救火的消防队员杨友明。杨友明,1997年出生,他和队友4人是首批进入车库现场的。

他说,起火汽车离车库门约100米,“到达现场时,在地下车库门口没有看到明火,烟雾很大,能见度极低,我们迅速进去灭火。”

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被扑灭。

“明火扑灭了,但是电瓶一直在冒烟,车内温度极高,我们担心处置不当随时都有复燃的可能。”杨友明说,他们在现场工作了近4个小时,一直用泡沫对汽车冒烟的地方进行覆盖。

地下车库都是浓烟,消防员每次进去都得背着全套装备。经测,一个体重73公斤的消防员,穿上救援服、空气呼吸器,携带两个小水袋一把水枪(灭火日常装备)后重量为113公斤,也就是说在火灾救援中,消防员身上装备有40公斤重。

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平常一个空气呼吸器干瓶能用25分钟的时间,但在剧烈运动时,使用时间会缩减到15分钟,现场浓烟弥漫,消防员大概进去15分钟基本就得出来换一次备用钢瓶,“个人感觉夏季救援服里的温度至少有40℃。”

从凌晨5点到上午9点,消防员一直没有休息过。再加上连续十多个小时没有吃东西,几位消防员累得躺在地上或靠在墙上休息。

在确认现场没有复燃的情况下,消防队员返回。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钱 孙毓 通讯员 杨友明 李松楠 任勇强 李开继 李思豪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