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地铁9号线拟定站名正在公示 一期工程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0-06-30 08:52:23

北段起于临平站(已建成),终于龙安湖站,线路长约6.109公里,新设站4座。其中邱山大街站预留换乘口,远期可与3号线二期换乘。

目前9号线一期工程14座车站,均在施工。其中渔人码头站站位作了调整,正在准备管线迁改和交通导改等前期工作;另外,定海站、钱江路站、玉架山站、东湖路站、龙安湖站和邱北竖井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9号线一期工程计划2021年全面建成通车。

9号线使用B型鼓形车

内部空间显得更大

今年4月,杭州地铁9号线列车首次在网上现身。

通过网络谍照,可以看见9号线列车车身与2号线列车相似,车身颜色比2号线有所加深。

9号线西起解放路四季青,沿钱江新城金融城、九堡等地一直往北延伸,在经过临平副城后穿过临平城区到临平山北截止,到2021年9号线一期建成通车,将明显减轻临平副城的轨道交通压力。

由于9号线是1号线临平支线的延伸(9号线中间段客运中心站至临平站就是已运营的1号线临平段),要使用1号线临平段的轨道,所以不具备A型车所需的隧道施工条件,只能放弃使用A型车,依然沿用1号线同样的B型车。

不过9号线也会有个升级,会使用B型鼓形车。B型鼓形车和B型车长宽高都一样,但鼓形车的车形上下窄,中间宽,两侧呈圆弧形向外鼓起,像一个大肚子,内部空间会显得更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