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第一条下穿古运河的香积寺路隧道开通 大大缩短城北到城西的车程

发布时间:2020-06-30 08:56:40

大运河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同时开启

以前从城北到城西,只有两条路可以过运河:大关路或者德胜路。上下班高峰期堵起来,少说也要一小时车程。

昨天上午,香积寺路隧道开通试运行,这条隧道是杭州首个下穿古运河的隧道,连接了城北的上塘路与城西的余杭塘路。记者第一时间进入隧道体验,驱车从上塘路西边的隧道口出发,自东向西,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前往教工路、余杭塘路交叉口,在不拥堵的情况下,仅需两分多钟。

而自西向东从教工路隧道口出发,隧道内有两个出口,分别通往上塘路和绍兴路。

香积寺路隧道的开通或将有效缓解大关路、德胜路、文一路、莫干山路及上塘路的交通压力。

连接余杭塘路与香积寺路 大大缩短城北到城西车程

香积寺路隧道,本次开通试运行的路段,东起上塘路东侧,西至莫干山路西侧,位于德胜路及大关路之间,全长近2.65公里,其中建设城市隧道一座,长度约2.3公里,总投资24.9亿元。

隧道共有三个出入口,第一个在大关公园门口,主要方便香积寺路、大关苑路、上塘路地面道路车辆使用。

第二个在新建的香积寺西路上,位于霞湾变电站门口,这个出入口主要为行驶上塘高架的车主服务,从高架下来后,可直接通过地面进入隧道。

最后一个出入口,在余杭塘路教工路口靠近城市芯宇的位置,主要为城西的居民服务。

以上塘高架为分界线,西面隧道为单洞单向两车道,东面隧道为单洞双向两车道。

此前,大关路和德胜路之间,间距1700米,远大于主城区平均1000米的干路间距。换句话说,大关、德胜住宅区,干路网密度较低,过运河通道交通压力较大。

大关路为双向六车道,而大关桥(和睦路至丽水路段)受周边住宅影响,扩容难度大,现状仅为双向四车道。所以大关桥节点便成了大关路的交通瓶颈,早晚高峰拥堵严重。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将既有断头路余杭塘路、香积寺路串联起来,增加了大关路、德胜路之间干路网密度,将有效集散西湖区和拱墅区之间的远距离交通。

另外,考虑到香积寺路隧道开通后,车流量增大,隧道出口以东德苑路至绍兴路段道路改造扩建已进入前期规划阶段。

大运河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开工 计划2023年建成开放

在香积寺隧道开通仪式上,市运河集团同时宣布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重要节点——大运河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正式启动,在不远的将来,就会以全新面貌,展现给人们宝贵的城市工业“历史年轮”。

大运河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位于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西侧,大城北核心区东部,东至崇超路,西至康园路,南至炼铁路,北至独城路,总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计划2023年整体建成开放。

在目前的规划设想中,通过建设杭钢湖,打通地块南北水系,形成大城北示范区的水上功能集聚区,打造多个室内外自由联动的活动空间,满足城市居民的亲绿亲水亲人文的需求。

除了绿地、水系以外,杭钢工业基地的部分锅炉、高炉、焦炉、厂区铁轨等将作为工业遗存保留下来,整个项目将打造成国际化艺文运动活力中心、时尚休闲人文生活集聚地,构建一处充满记忆、活力丰沛的当代城市公园。

隧道也有“错峰限行”

限速50公里/小时

限制通行规定

1.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

2.禁止货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挂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拖拉机、特型机动车等车辆通行;

3.禁止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

4.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杭政函〔2014〕54 号)之规定:在工作日的7:00-9:00、16:30-18:30时间段内,非浙A号牌机动车实行全号段限行。

速度管理

香积寺路隧道主线限速50公里/小时,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

遇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限速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潘思祺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