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上半年召回322万辆 | 电动车自燃召回不足一成,燃油泵故障或扩大召回范围

发布时间:2020-07-03 09:13:17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激增,因车辆安全隐患所造成的召回呈持续上升的趋势。盖世汽车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公告统计,从2020年1月1日至6月30日,国内汽车市场共发起67批次召回通告,涉及41个品牌共计322.14万辆缺陷汽车被召回,同比上涨16.73%。聚焦到6月份,共有68.33万辆缺陷车辆被召回,同比激增1321.74%,环比下降17.38%。

整体来看,受1月春节、2月疫情影响,整体召回工作往后顺延,直至4月达到一个巅峰,随后缓慢回落。

整体召回结构依然以燃油、乘用车为主。值得注意的是,纯电动车型在过去半年中累计召回1.48万辆缺陷车辆,其中因动力电池存起火隐患宣布召回的缺陷车辆达7,247辆,占比不足一半,且全部集中在6月份。

分品牌来看,6月的奔驰、5月的本田、4月的奥迪,三者累计召回数量达197.83万辆,占上半年召回总量的61.41%。正是基于三者召回数量的带动,德系及日系品牌在上半年占比超八成。

值得注意的是,奔驰在今年上半年共发起了11起召回,共计召回72.83万辆缺陷车辆,所涉及车型从上市不足1个月的北京奔驰GLB,到14年前生产的因天窗与天窗框粘合问题展开召回的2千余辆进口版C级、CLK级、CLS级以及进口/合资版E级。若细究召回原因,装配失误或是其最大缺陷。


中国自主品牌在过去半年中召回频率较低,共展开11批召回,涉及11个品牌累计6.56万辆缺陷车辆。其中,以奔腾为代表的自主乘用车共计召回6.05万辆缺陷车辆,较去年同期相比下滑78.42%。

从召回原因来看,燃油系统成今年上半年最大召回故障系统,这其中主要涉及两类,一是因燃油泵故障牵连的全体日系“沦陷”,另一则是因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结合处渗油导致召回的奔驰汽车。另外,电器设备中因软件问题涉及召回的车辆总数占到了上半年召回总数的5.28%,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2个百分点。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钟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