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3岁女童被锁车内 哭到满身大汗!妈妈居然还在逛公园!夏天到了 这件事可马虎不得

发布时间:2020-07-10 10:03:16

7月4日15时许,杭州余杭瓶窑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一个小女孩被困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停车场的一辆车内,车门无法打开。

执勤警力赶到时,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工作人员已经将小女孩从车里抱了出来。民警将孩子带到警务室休息并通过广播寻找孩子父母。很快,两女一男匆匆赶到了警务室。

孩子妈尴尬地告诉大伙儿,他们一家是从江西来杭州务工的,住在崇贤,孩子今年3岁。

当天,一家人来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游玩,到达时孩子睡着了。心大的妈妈将孩子单独留在副驾驶,逛公园去了。

等到清洁工阿姨发现孩子时,距离妈妈锁门离开已整整过去了一个小时。

正值梅雨季,天气湿热,尽管妈妈临走前把车窗留了一条2厘米的缝,但孩子还是热到满脸通红且哭泣不止。清洁工发现后立即告诉了附近的工作人员,他们想尽办法,用手扒开车窗,先将孩子抱了出来。

民警对这位粗心大意的母亲进行了批评教育。

暴晒后车内温度究竟有多高?

夏天车内温度到底能高到什么程度?

真足以在几十分钟内致命吗?

小编找到了这样一个实验,室外温度33℃,还不是最热的时候,车里开了空调倒是很舒适,起始温度是28.6℃,参与实验的网友脉搏是92次/分钟,高压是131,低压是72,属于正常状态。

车门关上,温度很快开始升高,坐垫有点发烫,5分钟,车内温度37℃,15分钟后,车内温度50℃,这时候车里跟火炉一样,他有些坚持不住了,必须要大口呼吸才能稍微平静一些。

20分钟,车内的温度计和摄像机都死机了,工作人员也几乎崩溃,测了一下,脉搏也已升到121次/分钟,血压指标高压134,低压78,即将超过正常血压的最大值。

到半个小时,他身上的汗减少了,出现了中暑的感觉。

35分钟,车内温度63℃,工作人员彻底崩溃,头晕,感觉心脏不适,放弃了实验。这时,测试脉搏,从之前的121次/分钟下降到113次/分钟,血压高压达到172,低压82。

在车内密闭的环境中,成年人待久了尚且支撑不住,更别说孩子了。由于儿童发育未完全,其体温上升、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比成年人快,其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也不如成年人,因此在“闷罐车”里极易发生“热射病”,导致死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冯晓璐 记者 钟玮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