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烈日下面包车轮胎承受着不该承受的重量,爆胎后旋转360度

发布时间:2020-07-14 10:35:24

昨日,台州境内烈日当空,最高温度达到38.1℃。沈海高速上一辆装载着一千多斤瓷砖的面包车,承受着本不该承受的重量,结果在高速上爆胎后惊险旋转360度。

7月11日上午11时许,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陈良监控中看到了惊险的一幕。G15沈海高速温州方向过三门出口4公里左右处,超车道上一辆面包车突然冒起一阵烟,随后车辆发生360旋转连跨两个车道碰撞到硬路肩护栏后停下。

发现警情后,陈警官迅速赶往现场同时联系拖车赶往现场。只见面包车左后侧轮胎破损,而人员都因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便与拖车将现场车辆人员迅速撤离。

面包车驾驶员毛某是黄岩人,因为老家装修需要用到瓷砖,而女儿刚好就在宁波7做瓷砖的生意。自己在宁波拿货比在黄岩店里买便宜近千把块钱,便从朋友那边借了一辆面包车,心想着拉这点货肯定没事。于是便与女儿和女婿三人拉着一千斤左右的瓷砖,从宁波上高速准备往黄岩去。

在行驶至事发地点时,突然左后侧轮胎炸了方向往左偏移,毛某便用力向右打方向。导致车子碰撞中央护栏后发生旋转横跨两个车道撞上硬路肩护栏后,车辆再次旋转停在了硬路肩上。

陈警官教育道:“这辆车子是五座的客车,本来就不能拉货的。何况是你坐了3个人后拉着一千多斤的货物,今天温度又那么高,这轮胎哪里受得了?”毛某对自己的行为也是懊恼不已,早知道还不如在黄岩得了,差点小命都没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随后,陈警官对其客货混装的行为做出了罚款200元,且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夏季气温升高,极易引发爆胎并造成交通事故。如遇到此情况,切勿急踩刹车,猛打方向盘。若是前轮轮胎爆胎:首先是紧握方向盘,待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线停靠在硬路肩等待救援。若是后轮轮胎爆胎:主只要把握好方向盘就可以,然后反复一下一下地踏踩制动踏板,这样就可以把汽车的重心前移,使完好的前轮胎受力,减轻爆裂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最后谨记九字警言“车靠边,人撤离。及报警”。

来源:台州高速交警 作者:通讯员: 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 陈良 许锦灿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